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混改——国企改革新动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企改革受重视程度不断提升,预期重建。12 月14-16 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明确提出明年“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国改进入深化的新阶段。回顾可以发现从今年6 月底以来国改受重视程度在不断提升,国企改革主线,经历13 年底到15 年中预期不断升温,15 年中到16 年中市场预期不断降温后,16 年下半年以来预期有所改善,虽然市场整体上仍有怀疑和犹豫,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定调,未来改革不断落地,国改预期重建中。

混改成为国改新动力、新亮点。回顾国改进程,各细分领域推进有缓急之分,混改同样经历了预期升温-降温-修复的过程。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混改在实际推行中遭遇困难,预期降温。究其原因,从国有资本看是担心国有资产流失,从非国有资本看产权保护问题使得民企参与积极性不高。针对两类问题,近一年都有相应保障政策出台。企业层面,联通、中石油、中船、国网等多家央企近日表示研究混改也印证混改正在提速,可以预计明年混改将成为深化国企改革的突破口与主战场。

引入战投资、股权激励对业绩提升力度较强,借壳、整体上市、各类激励等混改公告发布后超额收益明显。映射到资本市场,不同的混改方式也会带来不同的经营效果,市场的反应也各不相同。回顾13 年11 月-15 年已发生混改的国企上市公司,我们发现,引入战略投资者和实施股权激励的公司业绩提升力度较强,进行借壳、整体上市、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的上市国企,市场给予公司的溢价较高。

七大重点混改行业。12 月14-16 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推进不及预期,经济增长失速,政策调控市场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