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策略周报:养精蓄锐 谨慎前行

来源:银河证券 2016-12-26 11:2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证券策略周报:养精蓄锐 谨慎前行)

本周,A股四大股指延续下跌的趋势。其中上证综指跌0.41%报收3110.15点;深证成指跌1.31%报10199.86点;中小板指跌0.69%报6497.71点;创业板指跌1.68%报1964.54点。板块方面,29个中信一级板块17个上涨,其中交通运输业和石油石化行业领涨,分别上涨1.29%和1.37%,而煤炭行业下跌幅度最大,为2.87%。

核心观点:1、宏观经济数据向好,年末资金面维持紧平衡状态;2、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利好混改、医药及汽车等板块;3、债市动荡、房价仍旧高企,资产配置趋于转变,有利于A股市场;4、美元走强,汇率承压;5、年末及春节前扰动因素较多,我们维持谨慎观点,建议关注混改、供给侧改革等主题,关注未来有盈利增长的行业。

宏观经济数据向好,年末及春节前资金维持紧平衡状态。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PPI数据涨幅超预期,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出口数据明显的好转,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长。目前来看,短期我国宏观经济维持复苏状态。本周,Shibor利率结束连续上涨态势,央行释放流动性,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释放10050亿元进行对冲,净投放资金3750亿元,年末及春节前资金面仍偏紧,维持紧平衡状态。

中央财经小组领导会议召开,利好部分A股板块。会议涉及冬季清洁取暖、垃圾分类、畜禽养殖废物处理和资源化、养老服务、住房租赁、食品安全多项重大项目工作。同时再次强调抑制地产泡沫。会议聚焦民生,利好混改、清洁能源、环保、养老、新能源汽车等主题板块。

债市动荡、房价高企,资产配置趋于转变。继上周债市大跌后,本周国债强劲反弹,周三,5年期国债期货一度涨停。近期重要经济会议均提出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当前虽然房价依旧高企,但会议释放的一系列信号将使房地产市场面临更严格的市场监管和整顿,致使成交量明显下滑。在债市面临较大波动、房价高企的情况下,国民资产配置趋于转变,利好A股市场。

海外方面,美元走强,汇率承压。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持续走强,近日耶伦演讲中提到美联储12月公布的明年加息3次的预期,是对利率路径一次适度的调整,使得人民币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特朗普重提贸易保护政策,对全球贸易格局和金融市场也会造成一定的扰动。这些因素均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

建议保持谨慎,注重价值投资。目前而言,国内宏观经济表现良好,对A股市场有一定的支撑作用,预期2017年经济基本面将保持相对稳定,A股部分行业受政策倾斜及盈利增长影响将迎来小幅上涨。但年底及春节前,国内资金面偏紧,汇率承压,春节前物价上涨以及特朗普对华政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等因素均掣肘A股市场。因此,我们维持谨慎前行的观点,建议关注混改及供给侧改革等受政策利好驱动的热点题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