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央企改革概念股料成2017年投资主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2-25 10:3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企改革概念股料成2017年投资主线)

本周A股市场出现震荡中有所企稳回升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更有盘出底部的K线形态。央企改革概念股尤其是一些中字头概念股强势格局的形成,是本周A股企稳的核心引擎。近期明显有新增资金积极布局央企改革概念股,强化了投资者对央企改革概念股在2017年的乐观预期。

资金偏好多种多样。有的喜欢高成长品种,前些年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的崛起就是如此;有的喜欢稳定成长的大蓝筹,比如医药股的恒瑞医药、旅游股的黄山旅游、食品饮料股的伊利股份与贵州茅台,他们的K线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中,投资者的持股底气充足;也有的喜欢公司基本面不断变化或者有着较大变化预期的品种。变化的结果,并不会一定带来业绩持续高成长,但是,对于证券市场来说,不变就是一潭死水。所以,基本面的变化往往意味着公司有着较为乐观的预期。市场参与者对央企改革能否迅速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率,存在一定分歧,但是对央企改革概念股的股价前景予以较为一致的乐观预期。

变革主要是体现在两个层面。一是合并整合。有报道称,在完成6对12户中央企业重组的基础上,将继续推动港中旅集团与国旅集团、中粮集团与中纺集团、中国建材与中材集团、宝钢与武钢、中储粮总公司与中储棉总公司5对10户中央企业重组。由于宝钢与武钢合并之后,股价均出现较为强劲的回升趋势,说明变,的确会赋予股价涨升动能。

二是央企内部的产业整合。目前五矿系、中石油系的金融业务的整合上市,给其他央企金融业务的整合提供新范本,相关个股强有力的涨升K线图成为最好的教科书,指引当前央企内部产业整合的发展方向,这必然对中粮系、国网系等相关央企旗下各专业业务的细分整合,进而完成证券化的进程产生强大驱动力。二级市场随之涌现新的炒作方向。

不过,对于央企改革概念股来说,未来更大的投资机会可能来源于深层次整合,即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作出的产业整合动作。中央企业重组整合,不是简单地减少户数,也不是单纯地做大规模,而是为了内强企业素质、外优市场表现,为了行业产业的调整优化、转型升级,为了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由此可见,当前市场参与者所关注的央企改革概念股,还停留在资产与业务的整合层面,未涉及产业战略发展方向的整合题材。产业发展方向的整合题材才是央企改革概念股未来源源不断的做多能量源泉,比如中航工业与国机集团推动实现航空锻模合作,联手把万航公司打造为国际领先的高端模锻件供应商。中国核建与中国一重成功推进上下游合作,共同开发第四代核电产业化高温气冷堆项目。

未来,国家产业发展战略方向的整合使得央企改革概念股的炒作节奏更为有力,股价炒作周期更为漫长,有望横跨2017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周期,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央企改革概念股。就短线来说,化工系央企整合题材具有较强爆发力,包括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也包括中化国际。但就中长线走势来说,中航系、国网系等旗下的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涨升预期更为强劲。其中,国网系以及南方电网系的相关上市公司的产业空间、股价弹性以及后续题材催化剂均值得期待,因为配电网改革正在拉开序幕,且国网系、南方电网系的资产证券化比例极低,未来的产业整合题材更为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