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17年智能手机市场艰难而具有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 年智能手机市场艰难,也带来机会

2017 年智能手机市场存在三个艰难: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乏力、 国产手机海外增速下滑、上游核心组件涨价挤压手机厂利润空间。从投资角度,艰难的市场却我们也看到了机会的所在:海外增速的减缓和上游核心组件涨价迫使国产手机加快提升品牌价值,中高端机型将成为国产手机重要发展方向,会带动组件创新迅速普及化。手机品牌厂处于多方面考虑推动上游零组件进行整合,而拥有良好客户资源的组件厂加快横向业务拓展和并购,朝着系统组件供应商的目标发展,行业集中度日益提高。我们认为能够具备横向业务扩展能力,向零组件寡头方向迈进的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高端机型的技术创新会带来相关产业公司的投资机会

三星、苹果和国产手机在高端机型上的竞争将带动硬件微创新凯快速发展。我们强调看三个部分。

首先、随着苹果加入OLED 阵营,2017 年是柔性显示将是真正走向普及化的元年,技术的发展也带动产业链发生一系列的变化。我们看好柔性材料带来的上游材料、薄膜触控显示、正面3D玻璃,OLED 面板等产业投资机会。

其次、我们认为苹果存在将无线充电进一步商业化的可能,无线充电将会从一个产品向一个商业转变。

另外,手机高端化发展将带动外观升级。外观玻璃材料、指纹识别技术的提升和Type-C 普及将进一步加快。与之配套的产业链均具备投资的机会。

逆周期投资成就弯道超车,面板行业迎中国时代

我们认为中国内地为主体的液晶面板大世代线投产和超大世代线建设投入期的开始。国内面板企业利用最好的市场机遇通过逆周期来弯道超车,获得市场的话语权和定价权。也许未来了两年从盈利上对面板企业并不是最好的时候,但面板的中国时代已经在逐步到来。

主要看好的上市公司

从投资标的上来看,我们看好几类公司:

第一类,拥有优质客户资源,向系统级组件供应商发展的公司,我们推荐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欧菲光等。

第二类,受益于手机技术升级创新,在细分技术领域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我们推荐硕贝德、银禧科技、长盈精密、蓝思科技、北京君正。

第三类,在面板产业中积极做逆向投资和龙头地位的公司,我们推荐京东方A。同时看好面板产业链主要公司,TCL、彩虹股份、深天马、华东科技等。而面板配套设备和材料相关企业包括精测电子、激智科技同样具备良好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