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传媒板块投资逻辑重构 价值成长并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触底,行业告别野蛮生长,产业升级是重点。2016年板块回调幅度较大,但是文化传媒行业的整体增速仍然强劲,同时泛娱乐与营销板块2017年估值已经较低,所以看好板块。行业的扩张逻辑仍在,但告别之前的野蛮生长,收购更注重业绩和布局的并重,而非单纯地强调格局。同时文化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在各个子领域都将有深刻的变化,关注政策触底反弹对于板块估值的提升。

影视板块:重点关注成长股内容爆发及优质院线并购机遇。16 年预计票房460-470 亿之间,剔除票补因素外增速约15%,票房增速放缓主要源于优质内容缺失以及15 年高基数,从人均观影次数、17 年片单、政策利空因素消化等我们判断明年票房将好转,院线并购加剧;资本层面估值回落、个股价格回落至相对底部。推荐:上海电影(并购预期)、慈文传媒(内容龙头)、长城影视(小市值)。

营销板块:具备低估值、有业绩的维稳属性。关注移动营销类公司,从16 年1-9 月数据表明,影院、移动、楼宇电梯、广播四大渠道规模均保持增长,但传统渠道均出现下滑。未来认为整体受到宏观经济和板块业务结构性调整双重影响,移动和被动为核心,内容营销是增量,技术营销是方向。重点关注:1)优质客户资源:省广股份;2)新业务:思美传媒、浙江富润、利欧股份、龙韵股份。

游戏板块:端游页游增速趋稳,手游依旧快速增长,VR/主机游戏随着消费级设备普及在逐步放量。国内市场集中度提升,拥有优质IP 且具备研运一体的公司将拥有更多机会;同时海外市场业务拓展以及优质资产收购将成为新看点,未来将以“内生+外延”为核心,保持业绩高增长;坚定看好游戏出海、电竞、VR/AR 游戏三方向;重点推荐完美世界、中文传媒、天神娱乐、帝龙文化。

传统媒体:肩负转型升级重任。传统媒体的转型和升级是国家支持以及各个企业亟需完成的使命。传统媒体拥有政策红利、资源优势、现金流充裕的优势。推荐转型积极的公司,相关个股:皖新传媒、新华文轩、湖北广电、出版传媒。

体育板块:体育产业将迎来爆发期。预计行业增速超30%,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资本化进程提速,叠加消费水平提升,多重利好助力行业发展。看好体育核心产业(服务业),重点关注体育营销、体育经纪,盈利模式清晰,且弹性大。选股双逻辑:1)细分产业龙头,推荐雷曼股份、当代明诚、星辉娱乐。2)小市值,外延预期强,推荐双象股份、三夫户外。

教育板块:政策红利将逐步体现。教育标的营利和增长较理想,新南洋、威创股份等业绩突出;同时产业化率较低,随着资本人才等不断注入,行业整合能力将加强。建议积极布局团队整合能力强、业务内生成长性好标的,并关注转型意愿强个股。相关个股:勤上光电、新南洋、开元仪器、盛通股份、方直科技、世纪鼎利、威创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不确定性;个股收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广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