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2月通信行业估值大降,择优布局时机渐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按二个维度选股:1)2017 年动态PE30 倍以内;2)业绩增速50%以上、PEG 低于1,市值低于200 亿。

1、基于维度1 的统计:1)200 亿市值以上蓝筹公司中,烽火通信、网宿科技、中兴通讯、信威集团估值已处于2017 年25x 以内,已步入较好的配置区间;光纤光缆子行业中的亨通光电、中天科技估值已回落到历史估值合理区间,可继续持有;2)100 亿市值以内公司,梅泰诺、华星创业、宁波建工、富春通信PE 估值回落到30x 以内,建议重点关注。

2、基于维度2 的统计:所处光模块子行业高景气度持续、2017 年PE(28x)/PEG(0.34)双低的光迅科技重点推荐!

2017 年度,我们整体策略观点“立足蓝筹变革、布局创新成长”:一方面,长期视角关注2008 年后,国内电信产业链从IC 设计、晶圆代工、电信设备整个产业链条的崛起,从核心代表性公司中兴通讯、中芯国际(HK)的市值和估值看,未反映其产业地位的提升、业绩的成长,因此有战略性的配置价值;另一视角,从中短期看,中国联通为代表的混改、一带一路战略从设备商走出去转向“运营商、设备商”联袂走出去对国内电信设备企业的出口拉动(受益弹性最大的烽火通信、海能达、中兴通讯、信威集团、星网锐捷等),值得关注。布局创新成长,聚焦物联网、5G 及海防信息化等军工通信新兴领域的投资机会。

(1)光通信2017 年高景气维持,侧重看好光模块及光通信设备。首推光迅科技、烽火通信,以及关注博创科技、新易盛为代表的新兴民营光模块企业基于国内A 股估值优势和工程师红利,实现从光模块封装向上游芯片的延伸整合;同时,美国就中兴通讯与伊朗早期项目制裁结果落地后,估值预期有较大修复空间,建议积极关注。

(2)物联网,将从三大运营商2017 年全面部署NB-IoT 网络及4G+的推进,步入快速发展拐点。传感器(包括机器视觉)、物联网场景解决方案(交通、工业、物流、水务…)、物联网通用平台或操作系统,是核心的细分投资方向。

(3)IDC&CDN&云服务&流量经营领域,成长性良好、估值上整体有待消化,“以时间换空间”。 IDC 领域,收购中经云、转型IDC 领域的宁波建工建议积极关注,推荐目前价格接近2016 定增价的科华恒盛(本周停牌);云计算领域,长期看好渠道、技术二个维度额领先的企业神州数码(国内ICT 分销渠道龙头,立足平台优势,从ICT 硬件分销,延伸向云服务、自主可控业务)、紫光股份(受益ICT 融合大趋势,在网络设备、云计算领域国内位居领先地位)。

(4)通信业国企改革预期提速:首推央企混改的中国联通、地方国资的星网锐捷(停牌)。关注东方通信、中电广通、高鸿股份、杰赛科技、烽火电子、长江通信、特发信息等央企及地方国资企业。

(5)军工通信(海防信息化、卫星通信、北斗)、专网继续保持成长势头。相关标的重点推荐海兰信(停牌)、海能达,关注海格通信、信威集团、佳讯飞鸿等。

12 月份行业组合:中国联通、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博创科技、中兴通讯、神州数码、网宿科技、高新兴(停牌)、海兰信(停牌)、星网锐捷(停牌)。

风险提示。市场的系统性估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