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解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2-21 16:2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 月19-20 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开局之年“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并部署2017 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提出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主线,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评论

改革成为农业农村工作主线,贯彻力度增强:继去年农村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后,本年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并对改革方向进一步明确,其中涉及三点内容值得关注:1)由量到质,强调绿色农业。会议把绿色农业放在重要位置,提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化、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2)继续强调优化结构,适应市场需求。提出把农业结构调好调顺调优,在产品结构、经营结构、区域结构上进行优化,加快科技创新,同时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和可持续发展;3)完善体制及创新机制,并强调推进粮食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的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产能结构持续优化,行业长期竞争力增强:我们认为本次农村工作会议延续了近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及经济工作会议的一贯思路,通过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调整行业错配产能、增强行业效率与竞争力,且政策覆盖农业产前、产中多个环节。从政策对行业的推动方向来看,我们维持此前四条潜在线索的判断:1)种植产业链定价机制调整,实现种植结构优化;这将以玉米为突破口展开,使其生产和价格更趋近于市场化;2)养殖产业链集中度提升,进而带动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实现养殖业结构优化;3)产前环节继续看好生物育种对绿色农业的推动,及由此带来的转基因制种的长期机会;4)产中环节则看好土地流转的长期机会,且预计本年全国确权工作可基本完成。

从投资建议上,我们认为种企龙头(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和土地流转概念(北大荒)仍具有政策主题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同时基于盈利回升前景看好饲料、动物疫苗行业,推荐海大集团、大北农、生物股份;关注禾丰牧业。

风险

改革在落地过程中面临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