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大航海时代,携信息化风雨而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洋信息安全面临严峻考验。从历史情况来看,我国海洋信息安全战略布局较少,信息安全得不到保证,政治和地缘因素加剧,预计未来同类事件还会发生,国家海洋“门户大开”。

国际UUV 发展历来已久,国内技术不断进步。国际上海洋大国布局信息化较早,国内不断加强该方面投入;海洋强国如美国、英国、俄罗斯等有较为深厚的海洋信息与技术的积淀,美国1994 年开始布局海军UUV 战略规划,英国、挪威不断加大投入;代表产品如REMUS 600;相比较国外,国内在这个方面的布局较早,但进展却稍显迟缓。近几年,随着国内对于海洋信息化的投入加大,核心科研技术的不断突破,相关的科研院所和大学在UUV领域不断取得进展。以潜龙一号和潜龙二号为代表;

关注海洋信息化细化市场,重点推荐海兰信。从政府开支角度来看,国家对于海洋信息化的投入在近些年也迎来了爆发期,整体军费和政府支出不断加大对海洋战略的侧重,相关产业链均会受益;从细分角度来看,海洋信息化投入分为水面上的舰艇信息化和近海岸防御,浅水区的水下机器人(水下潜航器),深水区海底监测网,技术端的成熟和资金端的支持,信息化是大海洋落地的最优细分行业,可以看到明后两年将迎来行业爆发临界点。海兰信在海洋信息化业务方面,受益于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落地实施,公司的小目标探测雷达、信息化产品迎来推广期,监控系统订单逐步落地。重点推荐海兰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