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修复性反弹再遭拦路虎 A股急需中阳回暖

来源:广州万隆 2016-12-19 13:4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修复性反弹再遭拦路虎 A股急需中阳回暖)

上周率先带领两市止跌回升的创业板在周一早盘尽显颓势,不仅拖累指数齐齐开门绿,盘面上更是呈现涨少跌多的弱势震荡局面。在这两大拦路虎的阻挠下,A股修复性反弹之路可谓困难重重。

其一、创业板上周无量反弹让市场对修复性行情的持续性存疑,甚至不少投资者更是将其定性为超跌下的技术性反抽,参与意愿一直不强,没有量能的配合下的反弹极易遭到空头的反扑,使得行情反反复复;

其二、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管理层对明年货币政策的基调出现了变化,有明显的收紧迹象,除此之外,会议再度重申严控金融风险和抑制资产泡沫,中央的定调让A股中长期资金面再度承压,市场情绪继续受到打击。

更进一步,我们认为,在险资遭监管打压而集体沉默后,场外资金纷纷望而却步,市场重回存量甚至减量博弈的大环境中。而存量博弈下,市场的话语权将交到游资手上,随着游资的翻云覆雨,市场接风格正逐步往成长切换,且热点散乱的特征一直突出。虽然经历了一轮急速大跌后的A股显然进一步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技术上已经破位下行、前期遭主力爆炒、业绩暗淡甚至出现巨幅亏损的弱势股,投资者切勿抱有幻想,需坚决止损出局。因为一旦大盘出现大的波动,这几类股将率先遭到资金抛弃,出现杀跌风险。

而另一方面,两市结构性机会同样突出,产业资本运作的并购重组股、st摘帽股、受益于通胀预期高涨的涨价概念股受到资金的集中追捧,不仅率先大盘止跌企稳,更是持续逆势走强甚至创下新高;如刚刚并购重组通过的南京港,底部启动连阳拉升不惧大盘下挫,5个交易日区间涨幅已超过25%;再如受资产重组预期强烈的st中企、st黑豹持续一字板的强势带动,st中发、st亚太均出现了5连阳的强势反弹走势,将12号大阴线的失地完全收复;再如受益于供需严重失衡涨价动力强劲的造纸板块,龙头股凯恩股份不仅未受到大盘拖累,更是持续震荡上扬,今日股价更是创下股灾以来的历史新高,再如受益于OPEC达成冻产协议油价上涨的石油板块,泰山石油、广汇能源等持续遭到资金持续净流入,股价纷纷创下阶段新高。由此可见,系统性风险已宣泄完的A股,在游资主力的煽风点火下,产业资本运作的并购重组股、st摘帽股、涨价概念股首当其冲,遭到资金扎堆炒作,迎来一轮难得的机构性反弹良机,投资者岂容错过。

在遭遇下跌重创后,A股情绪面短时间难以迅速恢复,这也导致了上周止跌企稳后虽然市场走出了修复性反弹的走势,但迟迟得不到增量资金的认可和参与,所以出现了存量博弈下缩量震荡的局面。所谓“一阳改三观”,此时的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根放量中阳线,既可以增强市场信心,又能打消场外资金顾虑加速入场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山石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