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球减产协议达成,关注石化股投资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继11月30日OPEC国家达成120万桶/天的减产协议后,12月10日,非OPEC国家达成55.8万桶/天的减产协议,全球产油国十五年来的首次达成减产协议。

点评:

产油国态度扭转,减产协议的达成超过市场预期,原油市场再平衡提前。(1)2014年以来油价下跌的核心因素是美国页岩油新增供给与OPEC、俄罗斯等产油国采取增产保量策略。目前,美国页岩油在40美元油价以上表现出顽强生命力,而主要产油国对减产保价的态度表现得越来越积极。(2)OPEC和非OPEC将从2017年1月起执行减产协议,原油市场有望于2017年上半年迎来再平衡,提前于原先2017下半年以后才扭转的预期。(3)我们预计原油市场在当前时点和2017年一季度仍将维持强势。我们维持2017年全年布伦特均价在50-55美元/桶的观点,阶段性受事件影响很可能站稳60美元/桶,短期冲击70美元。大宗品涨价持续。(1)由于补库存、落后产能退出等原因,四季度大宗品涨价超市场预期;(2)原油价格上涨将成为坚固大宗品上涨的稳定剂。建议关注近期甲醇、丁二烯、涤纶、PTA、丙烯酸及酯等大宗品涨价受益标的。

推荐在油价上升途中盈利好的炼化、涤纶等行业:(1)炼化行业:推荐华锦股份(油价涨10美金增值3.8亿,乙烯、丁二烯、沥青涨价催化)、上海石化(油价涨10美金增值7.6亿),相关受益中国石化。(2)涤纶产业链:推荐桐昆股份(涤纶长丝盈利超预期,停牌)、荣盛石化(芳烃高盈利,继续向上游一体化)、恒逸石化(PTA补涨),相关受益恒力股份(停牌)。(3)其他大宗品涨价行业:相关标的:卫星石化(丙烯酸及酯涨价)、齐翔腾达(丁二烯涨价)等。

推荐油气资源板块。推荐新奥股份(油价涨10美金,1.6-1.8亿利润,甲醇、煤炭涨价催化),中天能源(油价涨10美金,1.3-1.5亿利润,LNG全产业布局催化剂不断),洲际油气(油价涨10美金,6亿左右的利润,油价弹性最大);相关受益新潮能源(油价涨10美金,1.7亿利润)。

重点推荐新奥股份、华锦股份、上海石化和桐昆股份。2016Q4-2017H1环比业绩改善,估值10-13倍。

风险提示:产油国减产不及预期,油价下跌;大宗商品牛市提前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