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健身产业拥抱大众体育的黄金时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健身行业的需求和供给不断增加,国家战略的扶持和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推动健身行业迅速发展。截至2015年,全国健身俱乐部数量达4425家,从业人员113359人,增长率分别达到20.84%和21.99%。而2015年中国居民的体育消费达1361亿元,年增长率7%,预计2020年突破1900亿元。

商业健身房迎来高需求时代,但市场集中度有待进一步提升。中国的商业健身房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经历了多样化、精细化的发展变化,迅速增加的需求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加入进来,全国健身俱乐部每年在以5%的速度递增。但目前国内健身房市场仍呈现分散化的市场格局,前十大连锁健身房市占率仅为16.4%,市场集中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互联网健身受到资本火热追逐,健身APP、健身网红和O2O健身平台改变行业形态。“互联网+健身”以及去平台化的O2O健身平台改变了传统的健身行业形态,成为近两年资本关注的焦点。

健身APP: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健身APP的用户群体也在不断扩大,2016年预计健身APP月活将达3400万人。尽管健身APP层出不穷,但同质化问题严重,拥有垂直领域竞争优势的APP才能从中脱颖而出。

健身网红:中国的健身网红粉丝群体仍然有限,但是健身领域KOL也越来受到健身领域从业者和媒体的关注。中国健身网红的变现模式主要集中在电商、自创品牌等方向。如何利用健身内容扩大粉丝群体和受众影响力是健身网红的发展关键所在。

O2O健身平台:O2O健身平台是对健身行业的重大革新,但是照搬国外成功模式有“水土不服”的风险,如ClassPass模式在中国的失败。如何找到健身行业痛点并对症下药是O2O健身平台需要思考的。

根据对国内健身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预测的把握,结合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资本运作动态,我们重点推荐两只标的:贵人鸟和探路者。

贵人鸟:借助动域资本布局体育电竞、健身O2O和健身APP。

探路者:成立体育产业基金布局运动大数据、健身APP、运动科技和线下冰场搭建运营等领域。

风险提示:竞争风险、行业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探路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