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偏好回落 创业板指数跌破20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忆 2016-12-13 08: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下挫,沪指震荡下跌2.47%,创下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数更是跌破2000点大关,创下逾6个月新低。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流动性偏紧、美联储加息预期、限售股解禁等诸多因素共同导致了昨日的下跌。展望后市,在市场悲观情绪释放之后,大盘或进入震荡调整,而短线调整不改中期上升趋势。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后便进入下行通道,午后股指延续调整,跌幅逐渐扩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52.97点,跌幅2.47%;深证成指报10302.85点,跌幅4.51%。创业板指数报1984.39点,跌幅5.50%。两市成交额达6518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保险、石油、电力、钢铁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医疗保健、矿物制品、软件服务、工业机械等板块则跌幅靠前。题材股也全面熄火,其中,前期表现强势的次新股板块整体下跌逾6%,跌幅靠前,中字头、债转股、PPP模式、国企改革等热门主题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

近期,继停止前海人寿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后,保监会又暂停了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昨日盘面上,相关举牌概念股明显承压。南玻A、吉林敖东、万科A、格力电器、中国建筑等纷纷下跌。

分析人士指出,大盘自9月下旬上攻以来,一直都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回调,此次调整也在情理之中。而随着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市场避险情绪已有所升温。此外,限售股解禁短期内也给市场造成的一定的压力。

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近期险资操作带动了市场边际风险偏好提升。但进入12月后,监管力度加大,举牌概念股面临“空中失油”的窘境。而这一市场前期上涨的核心逻辑暂时失效,使得风险偏好被动回落。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虽然被举牌标的短期内或仍继续承压,但险资举牌的核心逻辑在于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与二级市场的深度融合,股市作为连接资金和实体产业的重要纽带,对于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仍然具有极高的战略价值。随着监管制度不断完善,险资举牌“期限错配”和“短债长投”等问题最终会得到妥善解决,而此后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仍然会通过合规合法的渠道深度参与二级市场。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近期短期长债无风险利率抬升明显,但股市前期由于资金效应集聚,估值回调不足,昨日A股大跌后估值修正或已一步到位。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桂浩明则认为,年底前市场或会在3200点附近震荡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