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网络,不可错过的盛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向三大场景,5G 网络提供极致体验。5G 移动通信网络的推进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市场需求的提高。三大应用场景包括eMBB、URLLC 和MTC,根据3GPP 的标准推进工作,5G 有望在2020 年实现商用。

5G 主要有九大关键技术的革新,对产业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由于5G标准尚未最终确定,我们基于现有研究,对相关技术趋势进行了展望。

Massive MIMO 的普及运用将使天线数量呈几倍乃至几十倍的增加,如何进行阵列设计降低能耗以及研制满足较高计算需求的数据处理芯片是主要挑战;超密集组网将使异构网络成为主要建网方式,微蜂窝需要大量部署以满足深度覆盖,对热点发现、自组织功能与网络优化带来挑战;新编码技术包括信道编码Rolar 码、LDPC 码的运用,将为通信基带芯片领域的市场格局带来变化;新的底层技术包括可能运用的多址技术NOMA、多载波技术FBMC 也将为发射接收机、滤波器件等行业带来新的变量;5G毫米波技术将得到广泛运用,在基站射频单元、终端射频模块以及天线产品都为新兴企业带来新的机会。自组织网络SON、移动边缘计算MEC 和SDN/NFV 技术的大量使用将能大大增强运营商对于网络的控制力,也为新兴通信设备商进入相对封闭的设备市场提供更多机遇。

细分行业与新兴行业的投资机遇。终端市场由于5G 大量新频段的使用以及对3G、4G 网络的兼容,终端滤波器市场我国每年新增市场规模在90亿元以上,滤波器基座作为配套使用的部件也将迎来爆发。LTE-V2X 车联网技术将能平滑过渡到5G 时代,预计2020 年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2000亿元,基于移动通信基站数据交换的LTE-V 技术在我国推广前景相较DSRC 更为明朗。VR/AR 行业目前的头戴式产品在移动便携性上受制于现有移动通信网络仅能依靠接入PC 或者游戏主机来满足功能需求,5G 网络的商用将能使VR/AR 硬件产品摆脱线缆束缚,极大拓展产品的应用场景,预计2020 年VR 头盔终端产品的市场规模能达到105 亿元。

投资策略:建议关注中兴通讯(000063)、通宇通讯(002792)、麦捷科技(300319)、硕贝德(300322)、合众思壮(002383)、盛路通信(002446)、高鸿股份(000851)。

风险提示。5G 标准制定进展不达预期;关键技术研发进展与新技术替代;新兴技术成本以及产业链欠缺成熟度可能导致新网络市场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