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OPEC达成冻产协议,油气装备受益行业景气回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事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于北京时间11 月30 日晚在维也纳举行落实减产协议的会议,OPEC 在时隔8 年后达成首次限产协议,11 个国家将合计减产116.6 万桶/日,减产至3250 万桶/日;减产协议将从1 月开始实施。

推动油价,或将促全球原油供需走向平衡:从OPEC 历史来看,OPEC 组织通过“限产”和“增产”实现对石油供需的有效调节,从而对于石油价格产生重大影响。近20 年以来,OPEC 的减产协议均促成了油价的止跌反弹。3250 万桶/日的原油产量依然处在OPEC 产量的历史较高水平,但根据EIA 统计最新的全球原油供需差值来看第二、三季度供给过剩量都仅有22万桶/天,相比去年的200 万桶/日有明显收缩,116 万桶/日的减产计划将足以促进全球原油供需加快走向平衡,受消息影响,30 日晚间国际油价上涨超8%,创下9 个月最大涨幅。

提振行业信心,有利于改善行业未来行业投资前景:OPEC 表示将在12 月9 日与非欧佩克国家进行会晤,商讨非欧佩克国家的减产计划,预计总削减量在60 万桶/日,其中俄罗斯承诺减产30 万桶/日。减产计划使得未来油价预期好转,有利于改善行业投资前景。我们建议密切关注石油公司2017 年的CAPEX 计划,从总量上看,全球油气资本开支已从最高点下折接近40%,说明新增产能建设已经全面放缓,而全球石油需求依然在不断增长,未来CAPEX 回补概率很大。

优秀中国油气装备和服务企业已加快向全球市场渗透:原油的消费量和固定资产投资是在不断增长的,对于国内油气龙头企业来说,海外空间依然很大。行业低景气时期,优秀的国内企业在加快国际化布局并维持较好的财务情况,其在行业CAPEX 企稳的情形下有可能迎来经营状况的好转。

新能源与油气能源发展正在呈稳态平衡:近几年新能源快速发展的确对传统油气能源形成一定压力,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也相对较多。但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落地仍有不确定性,尤其是美国新一届政府对油气能源的友好态度也可能影响新能源与传统能源比例的预期调整。

投资建议:我们再次强调油气装备行业的周期成长性,认为行业持续改善的时间和幅度在明年均较乐观,建议关注推荐基本面在改善、海外市场积极布局的油服设备企业,重点推荐杰瑞股份、惠博普。

风险提示:冻产协议执行效果具有不确定性;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油公司资本开支具有不确定性;行业内企业的盈利提升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