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局未变 创业板指周跌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2016-12-05 08:0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创业板整体表现较为弱势,创业板指一周累计下跌1.11%,创业板综指一周下跌2.23%,在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跌幅居首。上周末监管层对于场内资金举牌现象的态度,资金监管趋严,短期内不少资金可能会规避风险而寻找避风港。

上周创业板整体仍然表现较为弱势,创业板指一周累计下跌1.11%,收于2143.45点,表现弱于沪综指;创业板综指更是一周下跌2.23%,在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跌幅居首。

个股来看,上周共有79只个股累计上涨,433只个股下跌。其中,天能重工、乐心医疗、丝路视觉等8只个股上周连续涨停,涨幅均超过61%;此外,易事特、云意电气、元力股份和星源材质的周涨幅均超过10%;相对而言,通合科技、鲍斯股份、贝达药业跌幅均超过15%。

从走势上来看,创业板指在上周三短暂登上2200点之后,再度震荡回落,仍旧未能突破震荡盘局,且上周五回落到均线系统下方。近期市场资金的目光被涨势良好的蓝筹股和举牌概念股所吸引,对创业板的关注较少。上周五是深港通开通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两桶油”的拉升形成虹吸效应,创业板指数进一步承压。

不过,上周末监管层对于场内资金举牌现象的态度,意味着大资金监管趋严,短期内不少资金可能会规避风险而寻找避风港。创业板本身内部不少个股质地不错,且相较于大盘已经明显滞涨,有望获得资金的更多关注。下周深港通开通之后,部分资金也有望借道深港通介入创业板,总体而言后市机会大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元力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