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大基建蓝筹大势所趋,下一个中国建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葛洲坝/中国铁建/中国中冶/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铁/隧道股份/上海建工。持续推荐葛洲坝(PPP/环保布局加速)/中国铁建(高铁出海龙头市净率低)/中国中冶(PPP国改或超预期)/ 中国建筑(险资举牌)/中国交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中国中铁(高铁出海龙头)/ 隧道股份(业绩或超预期+存国改预期)/上海建工(估值低涨幅小)。

PPP存剪刀差,PPP/国改/一带一路/中建被举牌催化大基建蓝筹上涨行情。1)8月3日我们以国改专题报告《国企改革催化,PPP低估值高股息提价值》阐述“下半年国改进入高潮”,国庆节之后中国联通列入混改提升国改预期符合我们此前判断,期间我们再次以33页深度报告《PPP/国改/基建提速,大建筑国企迎发展良机》(10.19)进一步提示大基建蓝筹投资机会;2)我们在8月17日报告《一带一路催化,PPP助推基建蓝筹崛起》提示从一带一路看大基建蓝筹机会。其中11月3日《大基建蓝筹处催化密集期,持续看好》及11月9日美国大选结束当天的《特朗普当选利好“一带一路”基建龙头》再次提示大基建蓝筹第二波投资机会;3)此外11月6日我们在报告中《大基建蓝筹:大势所趋,大有可为》提出“中国建筑旗下地产业务估值显著低估”的判断,11月21日以《安邦举牌催化大基建,一带一路战略加速》加大提示推荐力度。

中国建筑被举牌可能首先源于价值重估,葛洲坝/中国铁建/上海建工具有相似特征。1)我们认为中国建筑被举牌的原因首先源于其地产价值低估后被重构;2)依照价值重构逻辑,我们发现葛洲坝/中国铁建/上海建工具有中国建筑类似的特点:从PE来看中国建筑公告被举牌时PE估值约8倍,目前PE估值11倍,葛洲坝/中国铁建/上海建工目前PE估值分别约13/13/17倍仍偏低;从PB看葛洲坝/中国铁建/上海建工目前PB分别1.23、1.42、1.60,接近于中国建筑被举牌时低于1.4的市净率。

中国建筑被举牌其次或源于发展前景好,从发展前景角度葛洲坝/中国铁建/上海建工仍具相似特征。和中建一样,葛洲坝/中国铁建/上海建工均受益于一带一路/PPP/基建/国改提速,三个公司旗下均存在地产业务,且葛洲坝环保加速/中国铁建高铁出海/上海建工受益城市管廊前景光明。

依旧看好大基建蓝筹。1)2017年PPP宏观逻辑加强+业绩释放年;2)地产调控+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积极财政政策料持续提升基建向上预期;3)2017建筑国改继续深化;4)2017年一带一路战略突围,海外订单及开工料加速;4)持续看好大基建蓝筹,但后续上涨引领品种料分化。

风险提示: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国改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