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人民币贬值三方面利好纺织服装出口企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9月至11月底贬值幅度为3.6%,纺织服装出口企业从在手订单、美元资产和未来订单回流等三方面受益。纺织服装板块A 股上市公司中,出口占营业收入比重达40%以上的有21 家。美元是大多数出口企业的主要结算货币,美国仍然为我国纺织品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因此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使得国内出口导向型企业多方面受益。

1)大部分出口企业的订单仍然以美元计价为主,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使得企业在手的订单直接受益;2)出口企业均有一定的美元现金和资产储备,这部分资产将对人民币升值;3)动态来看,出口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得以提升。

理想状态下,人民币贬值给纺服企业带来的的利润弹性由出口占比和企业销售净利率决定。关键假设包括:1)企业出口订单均以美元定价,且不分批次;2)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后的收益被直接计入净利润;3)不考虑美元资产、美元负债和以美元计价的采购支出等。净利润增长幅度为:美元升值幅度(假设3%和5%)*企业营业收入出口占比/销售净利率。

综合短期的业绩弹性和长期订单回流等因素,我们建议增持孚日股份、联发股份、嘉欣丝绸、华斯股份等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标的。

受益标的:鲁泰A。

1) 孚日股份:维持增持评级。假设美元对人民币分别升值3%和5%的情况下,可提供28%和46%的业绩弹性。公司大股东近期增持频繁,外延并购新业务的预期较强。

2) 联发股份:维持增持评级。假设美元对人民币升值3%和5%,可提供27%和46%业绩弹性。环保新能源方向投资有望加速落地。

3) 嘉欣丝绸:维持增持评级。假设美元对人民币升值3%和5%,可提供65%和108%的业绩弹性。公司茧丝绸供应链金融业务持续推进。

4) 华斯股份:维持增持评级。由于人民币10 月以来持续贬值,公司海外收入预计会有较大程度的提高,假设美元对人民币升值3%和5%,可分别提供76%和126%的业绩弹性。网红电商全产业链不断布局亦构成公司近期催化。

5) 相关受益标的:鲁泰A。假设美元对人民币升值3%和5%的情况下,可分别提供17%和28%的业绩弹性。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风险。出口企业订单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 泰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