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港通“通车”倒计时 本周末迎最后一次通关测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6-12-02 08:5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港通“通车”倒计时 本周末迎最后一次通关测试)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谈及即将开通的深港通,一券商人士告诉记者。

还有3天,深港通就将“通车”。根据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关于“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通的工作安排,日前,中国结算发布通知,要求结算参与人等各市场参与机构尽快完成“港股通”资金结算账户开立及结算路径设置、风控资金安排等各项准备,并从结算业务、公司行为处理、非交易业务、技术系统及运维等方面全面做好“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上线准备。

中国结算要求,结算参与人应于12月2日前完成“港股通”技术系统上线,并于12月3日参加深交所及中国结算组织的通关测试,确保“深港通”项目于12月5日顺利上线和实现平稳运行。

记者从深交所了解到,首批参与港股通业务的会员等交易参与人共121家,包括94家会员及27家基金公司等其他交易参与人。

港交所方面,港交所已经完成三轮接驳测试及市场演习,确定市场基建的技术和市场参与者的营运操作均已准备就绪。142名中华通交易所参与者预期可于2016年12月5日起合资格参与沪港通及深港通交易。

“如果说两年前开启的沪港通是香港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的1.0版本,那么12月5日的深港通将引领我们进入互联互通2.0时代。”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2月1日表示,香港交易所通过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互联互通,共同搭建起一个总市值70万亿元人民币的庞大市场,为内地和海外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他介绍,与两年前开启的互联互通1.0时代相比,互联互通2.0时代有四方面的优化和升级之处:一是交易机制更加便利;二是投资者准入不断扩大;三是投资标的扩容;四是未来将会纳入ETF(交易所买卖基金)。

深港通“通车”后的交易量将会如何?李小加表示,“预计深港通开通初期,南下的港股通不会迎来很大的交易量,短期内可能会远少于北上深股通和来自上海的港股通交易量。” 另外,李小加指出,深港通与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分别连通内地两大不同的交易所,是两条平行的通道,并不能互通,自沪港通下港股通渠道买入的港股必须经原路卖出,不能经由深港通卖出。

普华永道香港资本市场服务合伙人黄金钱称,深港通为投资者增加了投资渠道,对深圳上市中小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机会,但境外投资者决定是否投资,最终还要看上市公司本身的业绩,这会成为影响市场资金流向的核心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