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建筑工程——PPP2017业绩年,再推园林/轨交/模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PP推荐铁汉生态/美晨科技/隧道股份/葛洲坝/龙元建设/山东路桥。2017年PPP宏观逻辑加强+中观PPP落地加速+微观施工业绩年。推荐铁汉生态(订单/业绩爆发+低估值+环保/旅游)/美晨科技(业绩爆发+低估值+潜在旅游转型)/隧道股份(软土盾构龙头+国改+PPP经验丰富)/葛洲坝(PPP龙头之一+环保转型料超预期)龙元建设(平台模式稀缺)/山东路桥(订单收入比高+业绩高增长+资产负债表健康)。

2017年PPP宏观/中观/微观均具有超预期因素。1)宏观:地产调控+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经济下行压力大,拉动民间投资在稳定经济增长的备选工具中地位更加突出;2)中观:PPP存巨大落地空间(目前12.7万亿入库项目中约11万亿未落地,国君宏观预测2017年入库项目总规模将达到20万亿),2014年至今落地约2万亿,我们判断2017年PPP将落地4万亿,PPP核心标的订单将进一步快速增长,订单收入比将再创新高保证业绩爆发增长;同时可预期2017年PPP立法及财税政策等推进;3)微观:2017年为施工业绩年,PPP红利将进入大规模释放周期。

PPP再迎重磅政策催化,中国已成PPP“全球领袖”。1)11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出台,其中第7条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中提到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和政务诚信建设,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兑现向社会及行政相对人依法做出的政策承诺,将大幅解决民间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项目的后顾之忧;2)11月2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中国PPP建设进入提速期》中提到:中国在基建PPP方面已是“全球领袖”,将成为全球最大PPP市场,充分肯定了我国在目前PPP方面的探索与发展。我们认为,政策刺激和官媒肯定更加提升PPP国策重要性,释放PPP加速落地及2017年业绩年风险。

PPP再推园林/轨交/模式。PPP园林/轨交/模式相关标的股价调整近2月,目前园林/轨交/模式相关标的已进入增持合理估值区域:1)园林行业PPP入库规模超万亿,上市园林公司即为园林龙头,推荐铁汉生态/美晨科技,受益文科园林/棕榈股份/云投生态/美尚生态等;2)轨交行业2017年大爆发且PPP纯度高,推荐隧道股份,受益宏润建设/腾达建设等;3)PPP平台模式推荐龙元建设,受益中设集团/苏交科等;4)国企PPP优势大,我们仍旧持续继续推荐中国中冶/葛洲坝/中国建筑,受益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地方国企推荐山东路桥;5)按照PPP核心标的目前股价1个月后估值(业绩预期对标2017年)将大幅降低,考虑业绩爆发增长及自下而上转型等预期,PPP核心标的目前低估。

风险提示:PPP订单、业绩、相关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