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贬值不是电子板块选股的主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部分对人民币贬值的研究,是从海外收入占比入手,但为何人民币贬值过程中对应受益标的却很少表现?我们认为贬值并非简单的线性计算,需要从海外收入占比、材料成本占比以及毛利率三个维度同时分析,另外人民币贬值导致中国市场购买力下降,又从估值角度带来一定压力,所以我们认为贬值并不是电子选股的主线。

1、毛利改善需要同时考虑收入和成本两端

电子行业是全球性产业,国内很多公司参与到了全球供应链,所以出口占比较高同时以美元计价,但我们调研多家公司后发现需要具备两个条件才会有明显毛利改善:1)美元升值带来美元计价的收入提振;2)美元升值对成本影响不大(由于折旧和人工没有变化,所以只考虑材料成本)。所以需要综合考虑海外收入占比、材料成本占比,以及材料采购来源。

2、个体差异:低毛利率业务弹性更大,美元负债存在扭曲

即使是同样幅度的盈利改善,对不同公司弹性也是不一样的,差异化主要来自于:1)毛利率基数低的业务弹性相对更大;2)很多公司有美元负债和对冲工具,也会扭曲汇率最终对净利润的弹性。

3、人民币贬值造成购买力下降,不是选股主线

电子板块大部分公司属于成长股,虽然静态表观美元升值带来收入提振,但是动态的看另一方面会造成成长股估值压力:因为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人民币贬值导致产品有被动涨价的压力,从而导致销量下滑,成长股估值受到压制。多方面总结下来,我们认为贬值不是电子选股的主线。

我们还是基于产业逻辑坚定看好消费锂电池产业链德赛电池和欣旺达,以及拥有核心竞争力和良好成长前景的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欧菲光和大华股份等。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行业制造管理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