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凯迪生态定增“缩水”遭监管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祁豆豆 2016-11-29 14: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凯迪生态定增“缩水”遭监管关注)

曾经一票难求的定增“盛宴”,如今已是响应者寥寥,导致今年下半年以来上市公司定增“遇冷”案例频频出现。11月29日,凯迪生态和深康佳A同时披露定增“遇冷”近况。其中,深康佳A直接叫停已成形的定增方案;凯迪生态出炉近一年的定增则因认购不及预期,缩减募集资金规模,由此引来深交所监管关注。

凯迪生态去年10月抛出近50亿元定增方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9.48亿元,分别投向14家生物质发电厂建设、林业生态文明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今年10月,公司定增方案获证监会核准。

然而,该起定增却发生了“意外”。凯迪生态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的议案》,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计划募集资金总额,公司董事会从整体提高公司经营业绩的原则出发,同比例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

从调整内容来看,凯迪生态分别将14家生物质发电厂建设、林业生态文明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三个募投项目资金调整为24.39亿元、5.06亿元、12.3亿元,募集资金总规模由49.48亿元下调至41.76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调整未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建设内容和实施方式,未实质改变募集资金的投资方向,不属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不过,凯迪生态此举依然引起了监管关注。深交所29日向公司发出关注函,对《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会议决议公告》,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同比例调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的的议案》及《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偿还其他银行贷款的议案》予以关注,并要求公司及保荐机构核查并说明,上述两项议案是否构成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对照本次《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2015年《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2015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说明公司股东大会是否授权董事会审议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事项。如否,请及时履行相关审议程序。

另外,深交所注意到,凯迪生态尚未完成新增股份上市,董事会即审议募集资金相关议案。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股票上市规则》、《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

无独有偶。就在凯迪生态缩减募资规模的同日,深康佳A叫停了30亿元的定增方案。今年4月,深康佳A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37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用于智能电视研发与运营平台建设项目、品牌与渠道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时隔近7个月,深康佳A今日公告终止本次定增。公司就终止原因解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公告至今,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综合考虑公司经营情况、融资环境、监管政策要求和认购对象意愿等各种因素的情况下,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公司董事局慎重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