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安环境斩获中广核防城港核电大订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 2016-11-24 08: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广核集团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二期项目的订单蛋糕开始受到外界关注。11月23日互动平台显示,中广核在防城港二期工程3-4号机组项目上,盾安环境是该项目的设备供应商。核电领域的巨大市场,为盾安环境带来了想象空间。

盾安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随着中广核集团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二期项目的订单蛋糕开始受到外界关注。11月23日互动平台显示,中广核在防城港二期工程3-4号机组项目上,盾安环境(002011)是该项目的设备供应商。

互动平台显示,中广核在防城港二期工程3-4号机组项目上,盾安环境为其提供核岛核级冷水机组的设计、设备、文件和服务,合同金额为4898万元;另外,在防城港二期工程3-4号机组项目上,盾安环境为其提供核岛HVAC系统风阀的设计、设备文件和服务,合同金额为7804万元。

频频斩获核电订单的盾安环境,是国内两家具备核电暖通总包资质的企业之一,曾负责编写、起草《核电厂用蒸气压缩循环冷水机组》、《核空气和气体处理规范通风、空调与空气净化第18部分:制冷设备》等标准;另外,盾安环境还实现了国内首台套自主研发非能动核电站反应堆关键部件之一的AP1000堆顶风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突破国外高效两级压缩离心式冷水机组的技术垄断,实现第三代核电站反应堆离心式冷水机组的国产化。

核电领域的巨大市场,为盾安环境带来了想象空间。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数据,截至2015年末,全球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核电占总发电量的比重超过20%,而截至2016年上半年,我国核电占比为3.46%,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处较低水平,未来我国核电建设发展空间广阔。基于节能减排及国家能源结构优化的需要,未来我国核电建设发展空间广阔。根据《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至2020年底,我国已建和在建核电装机容量预计达到8800万千瓦,再结合目前已建和在建核电装机容量,若以每台机组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推算,预计2020年前我国平均每年将有6-8台机组开工建设;根据近期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加快推进沿海核电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核电等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行业维持高景气。三门、海阳核电热试顺利,将推动核电招标和开工建设的预期,核电开工建设有望提速。

近几年,盾安环境曾与中广核公司在广东陆丰核电站、红沿河核电以及阳江项目等进行过合作;此次在防城港项目上的合作,进一步加大了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奠定了公司在核电暖通系统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盾安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