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李大霄:养老金应加快入市不要错过底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海平 2016-11-23 20:3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股交中心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张云峰、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理财研究部联席总监钱启敏等人并不完全认同李大霄的观点。李大霄认为创业板目前的估值过高,很难持续下去,钱启敏则认为创业板的公司是高成长性的,其高增长速度是可以持续的。

(原标题:李大霄:养老金应加快入市不要错过底部)

年底很多市场人士提出对明年市场走势的看法,其中不乏相互对立的观点。记者发现总体而言,多数人对明年股市的走势持乐观态度。近日,一呼文化传媒举办一场“百应圆桌会”的视频直播活动,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活动中重申了其关于“股市底部出现”的观点,他同时认为创业板估值过高,存在泡沫。

不过,上海股交中心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张云峰、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理财研究部联席总监钱启敏等人并不完全认同李大霄的观点。

李大霄表示,这一波股市在2638点就已经开始重新回到了慢牛的轨道上来。中国的股票市场经历了钻石底、地球顶和婴儿底三个区域,目前市场对于前两者的认定几乎一致,但对于其指出的“婴儿底”上有分歧。他解释道,这轮婴儿底后是建立在蓝筹股见底的基础上,但是“黑 五类”没有见底,由于蓝筹股所占的权重非常大,其见底能够影响整个股市中心上移。

他表示,之所以作出这一判断主要是基于几大原因。首先,经济的企稳能够确认,今年前三个季度的GDP都保持在6.7,全年的GDP增速也会稳定在6.7左右;其次,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的融资成本是在走低的,当前企业发债利率都非常低;另外,当上证指数在2850点附近时,股息收益率为3.8%左右,这与当时的10年国债收益率(2.6%-2.7%)相差100多个基点,对大资金来说这非常有吸引力。大资金、长期资金的配置大大增加了蓝筹股的需求。

另外,李大霄还认为,目前财政政策发力,国家支持经济企稳的措施正在发挥作用,A股纳入MSCI的可能性越来越高,这些都对股市形成利好。他认为,养老金应该加快入市节奏,已经错过了前期的“钻石”底,不应该再错过目前的“婴儿底”,并且应该排在外资入场前进场。

对此,张云峰表示,今年全球市场一个典型的特点就是黑天鹅频出,使得市场及其震荡,现在来看,2017年依然是一个需要拥抱黑天鹅的年份,市场仍以震荡为主,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无法预测所谓的“顶”和“底”在哪里。A股市场的泡沫确实基本挤完了,但从时间上来看,恢复牛市还需要更久。

另外,李大霄认为创业板目前的估值过高,很难持续下去,钱启敏则认为创业板的公司是高成长性的,其高增长速度是可以持续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