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医改全面深化,药企面临结构性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联讯证券 2016-11-22 16:0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上周五,全国已有20省着手对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进行了总体规划部署或已全面实现整合,预计年底全国各地将完成整合方案的拟定。新农合与城镇医疗保险两保合一,最直接的影响是医保目录大扩容,各地扩容比例在30%-100%。医保目录扩容有望促进原医保药品销量的“二次增长”,为相关制药企业贡献业绩。同时,人社部要求医保调整工作将在年底完成,新增补的品种也有望迅速释放销量,为药企带来丰厚的利润。但是,医保控费的压力仍然较大,商业保险介入医保也将促进药价的市场化,药品下降似乎成了药企难以逾越的一道坎。因此,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境下,我们认为制药板块面临结构性机会,创新型药企与优秀的仿制药企业将迎难而上,收获颇丰。推荐关注丽珠集团、信立泰、恒瑞医药、华海药业等标的。

医院零差率再次引发热议。我们认为,一方面药品零差率触动了许多医院的核心利益,破除“以药养医”模式进入阵痛期;另一方面,福建、天津等地先后出台实施方案,医生多点执业试点工作积极推进,加之云南、安徽、北京等地逐步放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医疗服务机构将加速回归服务本质。我们坚持看好医疗服务板块,重点关注海虹控股、爱尔眼科等、恒康医疗等

上周医药生物板块表现喜人,医疗服务、医药商业、化药制剂和原料药板块上涨幅度均超过0.6%,仅中药和医疗器械板块出现小幅下跌。截止上周五收盘,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年初以来整体跌幅为-6.16%,其中医疗服务子行业涨幅最大,为6.24%,医疗器械与中药子行业跌幅较大,分别为-17.3%、9.34%,其他子行业跌幅在6%以内

个股涨跌幅榜中,表现最佳的为奇正藏药(30.3%),其次是嘉应制药(12.7%)、天目药业(11.9%)、宜华健康(8.4%)、黄山胶囊(7.5%);跌幅较大的为:安图生物(-8.4%)、溢多利(-6.4%)、华通医药(-5.4%)

重要行业政策和新闻、公司公告

11月15日,湖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湖南省整合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有关情况的公示》,湖南省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正式整合。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上海、浙江、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等20省,已着手对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进行了总体规划部署或已全面实现整合。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医疗事故风险,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