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橡树资本董事长:近期美股上涨有理可循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6-11-22 14:2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橡树资本董事长:近期美股上涨有理可循)

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22日收到的文件,橡树资本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在其最新撰写的备忘录中指出,特朗普在本月举行的大选中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股市创出2014年以来最佳单周表现。这一市场上扬有理可循,只是其中的逻辑与此前市场预测希拉里当选总统后市场会上扬的逻辑有所不同。

在21日的美股交易中,三大股指受商品股及科技股带动齐创新高,延续了美国大选以后的涨势。

霍华德?马克斯指出,市场上扬的原因包括:作为一个商人,特朗普无疑会致力成为一个支持商业发展的总统。特朗普的竞选承诺包括实施税务改革、减少企业和高收入群体的所得税税率、采取特殊免税期鼓励美国企业将放在海外的盈利迁引回国、减少商业监管、启动大型基建项目、不再打击银行业、减小对制药及医疗保健企业施加的降价压力以及停止征收遗产税。这确实是一份十分支持商业发展的议程。

“实质上,如果一切按特朗普所承诺的进行,我们将迎来大量的财政刺激政策。GDP、企业利润以及就业岗位将大幅增长、通胀水平会上升、国债大幅增加,每个人都能受益。 ”?

霍华德?马克斯还写道:“由于股票回报完全依赖于市场的推测回报,而债券回报则依赖于发行人承诺提供的合约回报,我始终觉得偏好股票的投资者天生较乐观,这与债券投资者相反。因此,尽管在大选的前一周几乎无人预测特朗普能当选总统,现在美国股票投资者却已经对特朗普政府持乐观态度。 ”

他还表示,股票投资者欢迎通胀的环境,因为通胀可以增加利润。反之,债券投资者则排斥通胀的环境, 因为通胀会令利率上升,降低其所持债券的价值。但这两者不会永远背道而驰。在某些情况 下,较高的利率可以导致债券比大幅升值的股票更具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