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能达拟定增募资10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1-21 09:2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能达拟定增募资10亿)

海能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海能达(002583)今日公告称,拟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定增全部由“自家人”包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清州和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预计各认购一半。

据定增预案,海能达拟以11.31元每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842万股。所募10亿元中,2.5亿元投向第三代融合指挥中心研发项目、5.2亿元投向专网宽带无线自组网技术研发项目,另2.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作为本次定增的两大认购方,陈清州及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拟各认购5亿元。

据披露,参加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人数不超过3000人,包括上市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八人)及其他员工。该计划的存续期为60个月,锁定期为36个月。海能达表示,若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最终实际认购金额不足5亿元,则陈清州有权追加认购差额部分。分析人士称,海能达此次10亿元的定增额度全部“内部消化”,显示出了实控人和员工对上市公司前景的一致看好,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海能达表示,此次定增完成后,可充分利用公司在专业无线通信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客户资源,结合公司在传统窄带、LTE宽带及其宽窄融合通信等领域取得的研发成果,借助国家的相关政策支持,实质性推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通过第三代融合指挥中心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主营业务;通过宽带无线自组网技术研发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满足行业用户对专网设备具备宽带无线自组网功能的日益迫切需求,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同时,公司的总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进一步增加,将更好地满足公司因经营规模扩张而不断增长的资金需求,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