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策略周报:美国大选尘埃落定 寻找A股结构性行情

来源:银河证券 2016-11-14 11:1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证券策略周报:美国大选尘埃落定 寻找A股结构性行情)

本周A股震荡上行,四大股指全线收涨。其中上证综指涨2.26%报收3196.0点;深证成指涨1.64%报10878.1;中小板指涨0.67%报6941.3;创业板指涨0.09%报2147.1。本周内,两融余额连续4天上涨,突破9200亿元,市场情绪修复。板块方面,29个中信一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有色金属、煤炭和非银行金融涨幅居前,分别为6.27%、4.74%和4.30%。

核心观点:1、结构性行情仍存,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主线和PPP基建投资方向等热点话题;2、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任总统,A股市场受到的影响有限,长期将取决于美国对华政策,需继续关注12月加息情况;3、10月CPI、PPI数据超预期,不改稳健的货币政策格局;4、目前政策变化仍是掣肘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关注年末政策变动。

特朗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全球市场剧烈震动。本周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唐纳德·特朗普以270:215的优势力压希拉里当选为美国第45任总统。全球市场陷入恐慌,剧烈震动。标普500指数期货跌幅超5%熔断,黄金大涨逾50美元,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狂跌不止。不过大选结束后,市场快速消化。美国三大股指在特朗普当选后收涨逾1%,美债收益率回涨,VIX恐慌指数收跌23%。特朗普当选当日,A股V型反转,跌幅曾一度扩大到1.6%,最终当日收跌0.6%。对于特朗普当选,目前来看对中国A股市场影响有限,虽然短期内受国际市场的波动及恐慌情绪而下跌,但是长期内A股基础扎实,不会受到较大的影响。特朗普对中国政策比较激进,称将中国视为汇率操纵国,保护美国本国制造业。长期可能会影响对中国的出口贸易,并对人民币产生贬值压力。

10月CPI、PPI数据公布,不改货币政策稳健格局。本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上涨2.1%,CPI重回“2”时代;PPI同比涨幅1.2%远超预期,创2012年以来新高。CPI同比大涨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基数偏低,另外临近年末,收到周期性供需关系变化的影响,蔬菜水果等食品价格会出现小幅上涨,但总体上不存在明显的通胀压力。PPI数据继续上涨主要是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上升,同比增长7.9%。未来货币政策仍是稳健的格局,重点由“稳增长”转为“防风险”。

深港通渐进,关注利好板块。本周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定于11月11日收市后上线深港通技术系统,11月14日起投产就绪,深港通开通实施渐行渐近。深港通的开放,有助于外部资金流入A股市场,打破当前存量博弈的格局。预计未来将会利好A股特有品种,利好券商板块等。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的投资机会和价值股。

结构性机会仍存,把握行情变化。年末将至,随着美国大选尘埃落定,海外风险因素逐渐减少,仍需关注12月美联储加息情况。总体而言,当前国内经济表现较为稳定,A股面临的变量主要集中在国内政策变化。结构性机会仍存,投资者应关注行情,把握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主题以及PPP基建投资相关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