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年内最强反弹有望启动 重点关注确定性成长“业绩王”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高方方 2016-11-13 09:1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http://www.investorchina.com.cn/)

基金公司称,特朗普上台比希拉里上台对中国股市更有利,将成为中国整体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战略评级提升的战略性转折点,有利于A股走势的进一步抬升,提高A股的估值。

上周(11月7日~11月11日),最热闹的事情莫过于美国选举,这场“美剧”结局大逆转,特朗普赢得选举,最大“黑天鹅”起飞,周振幅为3.51%。

那么,这会对中国股市有什么影响?有公私募基金认为,特朗普当选给汇率和中国贸易带来的负面影响将小于预期,因为特朗普需要美国的低利率来借债扩张基建,且其收缩策略可能会令一些遏制中国的国际措施略有放松。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特朗普上台比希拉里上台对中国股市更有利。现在A股市场已经逐渐从反弹行情走入慢牛行情,而特朗普的上台,将成为中国整体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战略评级提升的战略性转折点,有利于A股走势的进一步抬升,提高A股的估值。因此,明年的上证指数目标点位是4000点。年底之前A股有望迎来最好的一波反弹,近期大盘在蓝筹股的带动之下出现了突破的行情,向上的态势已经形成。

博时基金表示,特朗普的减税计划或将导致政府赤字大幅提升,利好黄金市场;同时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故人民币计价的黄金资产仍然值得配置。短期来看,随着特朗普的当选,对美联储12月份加息增添了新的变数,也是对之前市场预期的再次调整和重新估值,这对黄金价格有望构成提振支撑。

对于市场,汇添富基金表示,A股市场持续窄幅震荡,10月以来境内外利空不断,市场却连续四周上涨,成交量放大、融资余额上升,说明积极因素如国资改革加速、三季报业绩改善等推动了市场的积极情绪,后市情绪面有望维持强势。

对于投资机会,前海开源基金表示,深港通开通的主要受益板块,首先是一些深圳主板里如白酒、券商、医药领域的股票。券商板块的机会也相对比较确定,大家可以重点关注。特朗普若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征收高额关税,中国商务部一般会采取相应措施来进行反制,国内部分农产品有望得到受益。

汇添富基金表示,当前市场受通胀、美国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资金风险回避程度较高。后市看好低估值股、金融股,四季度需要警惕金融板块可能出现的季节性躁动。同时持续关注2016年以来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断兑现业绩的绩优股,在震荡市下“业绩为王”,关注值得长期配置的核心资产,如锂电池、白酒等。

基金看市

前海开源基金:

抓住年底反弹轮动机会关注农业

备受全世界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最终落下帷幕,特朗普在最后时刻逆袭成功,反超希拉里成功当选美国总统。那么这对中国股市有什么影响,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特朗普上台比希拉里上台对中国股市更有利。现在A股市场已经逐渐从反弹行情走入慢牛行情,而特朗普的上台,将成为中国整体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战略评级提升的战略性转折点,有利于A股走势的进一步抬升,提高A股的估值。因此,将明年的上证指数目标点位从3600点上调到4000点!年底之前A股有望迎来最好的一波反弹,近期大盘在蓝筹股的带动之下出现了突破的行情,向上反弹的态势已经形成。

这一次大盘的上涨受到几个因素的推动,1)国庆节期间政府出台了严厉的限购限贷措施,节后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出现了量价齐跌;2)国内经济基本面的改善;3)深港通即将开通,这将有利于提高蓝筹股的估值;4)人社部表示养老金可能在年底前入市。

深港通开通的主要受益板块,首先是一些深圳主板里如白酒、券商、医药领域的股票。券商板块的机会也相对比较确定,大家可以重点关注。特朗普若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征收高额关税,中国商务部一般会采取相应措施来进行反制,国内部分农产品有望得到受益。

博时基金:

美国大选落定 避险资产大幅上行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入主白宫,全球风险资产应声全面重挫,避险资产黄金、美债大幅上行,对此,博时基金资深宏观分析师鲁旭博士认为,特朗普赢得大选,本质上是全球增长低迷使得反全球化崛起,及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无法普惠全民使得民粹情走到极致的结果。短期看,因以往的言论,特朗普赢得大选直接带来全球风险溢价上升,且目前市场的表现亦显示了这点。

除了情绪面的影响,这对全球重要宏观变量的影响可能也是深远的,这主要体现在通胀,美元指数上。回顾特朗普政策主张,1)财政刺激;2)贸易保护主义;3)移民管控,均倾向于刺激通货膨胀,尽管特朗普胜出的相关政治风险溢价伤害了美元,但基本面的对冲或支撑美元走强。

回顾过去几届美国总统的更替,往往都伴随着财政周期的拐点,特朗普的减税计划或将导致政府赤字大幅提升,利好黄金市场;最后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故人民币计价的黄金资产仍然值得配置。短期来看,随着特朗普的当选,对美联储12月份加息增添了新的变数,也是对之前市场预期的再次调整和重新估值,这对黄金价格有望构成提振支撑。

汇添富基金:

注重业绩成长 确定性配置三大板块

汇添富基金表示,A股市场持续窄幅震荡,10月以来境内外利空不断,市场却连续4周上涨,成交量放大、融资余额上升,说明积极因素如国资改革加速、三季报业绩改善等推动了市场的积极情绪,后市情绪面有望维持强势。

对于后市,当前市场受通胀、美国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资金风险回避程度较高。后市看好低估值股、金融股,四季度需要警惕金融板块可能出现的季节性躁动。同时持续关注2016年以来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断兑现业绩的绩优股,在震荡市下“业绩为王”,关注值得长期配置的核心资产,如锂电池、白酒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