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泰君安:特朗普当选利好“一带一路”基建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朗普当选利于“一带一路”等基建建筑公司。我们宏观认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或下降,但中期看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在。我们认为对建筑板块的影响如下:①中国经济仍有下行压力背景下,基建/PPP作为对冲经济下滑的稳定器可能将会摆到更为突出的地位;②如果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增加,将利好国际工程企业增加汇兑收益;③特朗普主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高铁、基建,并在未来十年内对基础设施项目投入1万亿美元资金,中美两大国均发力基建料驱动全球基建市场,利好国际工程建筑公司;④美国在海外战略或收缩而更加注重国内经济问题,中国自身的一带一路策略面临的压力可能会有所下降,基建龙头公司海外业务进展料加速。

大基建蓝筹估值仍低,订单业绩超预期。1)大基建蓝筹历史平均估值区间约6-35倍左右,目前股价对应16-18年估值为13/11/10倍,相对于历史估值区间来看仍偏低;2)大基建蓝筹前三季度订单增速多数同比大幅增长,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前三季度订单同比增26%/32%/22%,增速现拐点;3)三季度大基建蓝筹业绩超预期较多,如中国建筑/中国中铁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0%/17%均超预期;4)PPP仍有约11万亿未落地,地产调控下基建投资有望提速,大基建蓝筹订单增速有望继续提升。

基金重仓大基建蓝筹增多,但配臵仍偏低。大基建蓝筹第三季度重仓基金持股市值占流通市值比例从高到底依次为葛洲坝3.78%/中国建筑1.88%/隧道股份0.74%/中国铁建0.59%/中国中铁0.58%/中国中冶0.27%/中国交建0.15,除葛洲坝重仓基金持股市值超过行业标配3.40%之外,其他大基建蓝筹基金配臵偏低。

推荐葛洲坝/中国中冶/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从海外业务实力及海外业务占比两个角度进行选股,持续推荐葛洲坝(海外业务占比18%+能源基建龙头+环保布局)/中国中冶(央企重组+PPP超预期)/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海外业务占比5%+高铁出海龙头+存国改预期)/中国建筑(低估值高分红+海外业务占比7%+股权激励)/中国交建(海外大单落地+国改)/隧道股份(国改+PPP订单增速快+海外业务占比4%);此外,海外业务占比北方国际99%/中工国际91%/中材国际80%/中钢国际49%/中国化学24%,国际工程公司将受益。

风险提示:一带一路业务布局低于预期,国内基建投资增速未提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