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申万宏源:何时优质计算机标的可以配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历史为证据,2005 至2016 年计算机行业PE 始终保持高位。1)12 年前的2005 年2月、5 月,前申万计算机分析师龚浩老师分别用两篇行业报告推荐用友软件和同方股份,预期动态PE 分别为35 倍、34 倍;2007 年6 月行业报告中重点标的的预期第二年市盈率介于25-61 倍之间,行业整体PE 更高。2)历史上,除了行业整体利润下滑的情形外,PE 估值没有“很低”过。3)计算机160 家公司、TMT500 家公司里,最好的20 家公司的当前2017 年PE 为35-40 倍,这和上述的理性估值区间没有差别。

2015 年底计算机最好成长公司的2016XPE 约55 倍,却有大批投资者在买入。建议55倍2016XPE 买入基本面有瑕疵的标的,再建议40 倍2016XPE 卖出基本面无瑕疵的标的,理由是“板块不热”,实际上不是正常的金融行为。

担忧的不是PE,而是优质计算机公司何时可以配置。2017年不会差。当前优质公司的2017年PE是35-40 倍,一年后2018年PE 是27-30倍(预计2017年行业利润增速15%,优质公司30%)较低估。2016 年基本面最好的公司由于交易原因,往往下跌,2017 年将明显好于2016 年。

预计三年工控安全合规性市场后承接物联网安全蓝海市场。我们用两种方法测算物联网安全具有网络安全的十倍空间。该领域推荐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北信源、同有科技、三联商社、南洋股份。启明星辰“天工”系列产品具有完整工控行业布局,是全国两个具有信息安全研发平台的公司之一。绿盟科技技术基因出色,自身产品与参股力控华康布局工控安全。北信源与工控安全领先企业匡恩网络成立合资公司,布局“终端安全+工控”市场,终端安全卡位优势稀缺,拓展性极强。同有科技重要外延方向为数据安全,预计布局已清晰。三联商社收购德景电子,手机安全可拓展至各类智能终端,且具有资金收购条款。南洋股份:天融信是全国两个具有安全研发平台的公司之一,上市后具有强外延扩张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