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减持潮又起 11月来超百家公司遭套现50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刚 2016-11-09 14:0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减持潮又起 11月来超百家公司遭套现50亿)

立讯精密昨日公告控股股东11月4日减持了公司股份1964万股,同日,华鼎股份、东杰智能等多家公司也公告11月份遭重要股东减持。实际上,11月来三季报披露结束、大盘震荡走高的同时,超过100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正掀起减持小高潮。

随着三季报披露的结束,大盘11月来震荡走高屡次冲击3140点,昨日还走出3156.88点的阶段新高,减持也纷至沓来。以变动截止时间计算,记者统计显示,11月1日至11月8日的短短6个交易日,已有116家上市公司公告重要股东减持,套现高达49.98亿元。

从减持数额来看,吴通控股目前居首。11月4日吴通控股公告三位高管在当月3日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696.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套现金额4.37亿元。其中高管万卫方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量高达3631.80万股。

此外,除了昨日公告减持的立讯精密、华鼎股份,还有国元证券、南玻A、星期六、众兴菌业、财信发展、万里扬、华平股份和红宇新材等8家公司重要股东减持规模超过1000万股。

若从套现金额角度观察,国元证券遭持股5%以上的股东安徽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套现5.98亿元排第一。吴通控股、立讯精密遭套现金额超过了4亿元,众兴菌业、星期六、南玻A则在2亿元以上。

亿元以上套现金额的公司也有12家,分别是厚普股份、万里扬、佳讯飞鸿、华鼎股份、安科瑞、财信发展、新宁物流、红宇新材、华鹏飞、华平股份、瑞康医药、开尔新材。

值得注意的是,重要股东们的减持或将继续。11月来已至少有合锻智能等13家公司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的提示性公告或预披露公告。

例如昨日公告遭股东王俊元减持1365.25万股的华鼎股份在上周五曾公告,王俊元计划2016年11月4日起的3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2600万股,也就是说王俊元3个月内还将减持近1300万股。

减持理由上,记者梳理发现各公司重要股东有的是为了解决自身的资金问题,也有称在外部进行并购重组,还有表示为了改善生活质量。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11月份目前遭减持的公司数量已超过10月份142家的八成,金额也接近10月的四成。

对此,方正证券资深投潘益兵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11月以来,大盘震荡走高,昨天更创出了10个月的阶段新高,不少个股也走出了阶段高点。加上三季报披露结束,重要股东没有窗口期的约束,也可以进行减持操作了。因此预计近期甚至未来一段时间,会看到更多的减持行为。

例如国元证券11月3日股价创出了25.58元的近1年高点(前复权)。华鼎股份、万里扬等也都大致类似。

潘益兵进一步分析,对于在阶段高点被减持以及遭重要股东大规模减持的公司,投资者应当引起引起注意,这或许意味着熟悉公司内情的重要股东们认为当时的股价已经体现了公司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