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首个重磅标准出台,物联网安全第一枪打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评级与估值:1)启明星辰“天工”系列产品具有完整工控行业布局,是全国两个具有信息安全研发平台的公司之一。2)绿盟科技技术基因出色,自身产品与参股力控华康布局工控安全。3)北信源与工控安全领先企业匡恩网络成立合资公司,布局“终端安全+工控”市场,终端安全卡位优势稀缺,拓展性极强。4)同有科技重要外延方向为数据安全,预计布局已清晰。5)三联商社收购德景电子,手机安全可拓展至各类智能终端,且具有资金收购条款。6)南洋股份:天融信是全国两个具有安全研发平台的公司之一,上市后具有强外延扩张能力。

关键假设点:预计后续有超过10 项部级政策规范在拟,三年合规性市场预计复合倍增。根据产业调研与《2015绿盟科技工控安保框架白皮书》,截至目前,工信部在拟定的工控安全标准有7 项,公安部在拟标准有3 项,均有望2017 年推出,其中包括《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要求》等首次加入物联网及工控安全内容(其为信息安全市场重要空间来源之一)。预计2017-2019年为合规性需求爆发年,通过产业调研,工控安全市场未来三年具有复合倍增可能,且16年起领军公司相关业务营收将达到数亿元规模。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工控安全技术可拓展物联网安全,三年后预计承接物联网安全蓝海。工控安全在SCADA、PLC 等应用层的协议管控(Mod BAS、PC104,OPC 等)可应用到物联网领域。以车联网为例,ECU 是偏向于控制的核心,PLC 是一个从系统到端的网络,各有各的业务壁垒,但技术具有通用性。而汽车中CAN BAS 是典型的工业控制路线,和目前工控安全路径接近。预计三年工控安全合规性市场后承接物联网安全蓝海市场。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物联网推进加速,工控安全政策落地、产业内公司上市、安全行业检查推进。

核心假设风险:物联网行业推进低预期,相关个股股东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