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汽车行业次新股专题研究报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零部件转型升级机会多,次新股外延包袱小。节能、电动、智能是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给零部件企业的转型升级带来众多机会。过去两年,以均胜电子、亚太股份、兴民智通为代表的零部件企业,纷纷通过海外并购,国内参股、控股等方式,转型汽车电子、ADAS 系统、感知单元、轮毂电机、车联网等新兴领域。我们认为,汽车行业次新股普遍具有大股东持股比例高,市值小,业务单一的特性,进行外延扩张的概率大。下面我们将主要从业绩增速、资本运作、市值空间三个方面筛选优质次新股标的。

条件一: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次新股普遍存在估值过高的问题,我们设定的第一个筛选条件为,PEG 接近 1,也就是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从而寻找安全边际。1-9 月业绩增速较快的次新股包括:蓝黛传动(+76%)(51倍 PE)、华懋科技(+70%)(32 倍 PE)、拓普集团(+45%)(37 倍 PE)、继峰股份(+37%)(41 倍 PE)、宁波高发(+36%)(45 倍 PE)、联明股份(+34%)(43 倍 PE),其中,PE 采用 wind 一致预期(2016 年)。

条件二:没有正在进行的资本运作,想象空间大。考虑四季度智能驾驶主题催化剂不断,原有龙头公司增发诉求强烈,时间窗口上又进入业绩真空期,投资人对于新标的渴望度高,我们设定的第二个筛选条件为,公司目前没有正在进行的资本运作,后续想象空间大。其中,上市以来没有进行过资本运作的 9 家公司:继峰股份、小康股份、苏奥传感、德宏股份、东方时尚、威帝股份、腾龙股份、登云股份、蓝黛传动;已经完成上一轮资本运作的 4 家公司:联名股份、光洋股份、北特科技、福达股份。

条件三:流通市值小,具有高送转潜力,股价弹性大。次新股大股东持股比例高,实际流通市值小,22 家汽车行业次新股中,实际流通市值在 20亿元以下的达到 12 家,其中:登云股份(11 亿)、跃岭股份(12 亿)、鹏翎股份(14 亿)。其次,我们筛选次新股的高送转潜力,每股资本公积与未分配利润大于 4 元的有 10 家,其中:德尔股份(13 元)、苏奥传感(9.6元)、北特科技(8.5 元)。

风险因素:汽车行业销量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不达预期;智能驾驶技术路线不确定等。

投资策略:节能、电动、智能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零部件转型升级的浪潮持续不断,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本报告希望从22家汽车次新股中寻找潜在的新标的,筛选条件为:1、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2、没有正在进行的资本运作;3、流通市值小,具有高送转潜力。结合四季度智能驾驶主题,筛选组合为:联明股份、继峰股份、拓普集团、宁波高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太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