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械军工行业11月月度组合——关注短期催化剂释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1-04 15:5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2016 年11 月中金A 股机械军工行业首推组合:中金环境、诺力股份、华测检测、烟台冰轮、中航光电和海兰信。

理由

10 月首推组合跑赢大盘和机械指数:2016 年10 月中金机械军工投资组合平均涨幅6.23%,跑赢沪深300 指数(上涨2.55%)和机械指数(上涨4.79%),最高涨幅10.23%,跑赢沪深300 指数(最高涨幅3.98%)和机械指数(最高涨幅6.98%)。

11 月份首选短期内有催化剂的标的:机械板块调入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有望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工业车辆龙头企业诺力股份。军工调入受益于航空航天装备升级且拟推出长期股权激励的中航光电,以及雷达观测网与海底信息网布局快速展开的海兰信。

11 月主要行业观点:关注短期催化剂释放。【铁路装备】铁总顺利换届,铁路投资有望加速。近期铁总释放了货车和动车组维修订单,期待年末铁总动车组招标释放。因今年铁路竣工里程大幅下滑,全年机车车辆购置投资面临下行压力,业内公司三季报表现低于预期。建议回调后逢低吸纳康尼机电、众合科技,及港股中国通号。【智能装备】目前国内自动化行业中汽车、3C、物流和锂电设备较为景气,推荐大族激光、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核电装备】核电机组开工低于预期,AP1000 其他机组可能需要等待三门1 号机组热试成功后取得审批。建议逢低布局核电装备国产化,关注后市场龙头应流股份/台海核电。【工程机械】1~9 月挖掘机销量累计50,930 台,累计同比增长12.8%,9 月小松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12.2%,下游需求有所复苏。三季报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业绩均出现好转。往前看,基建投资有望加速,工程机械增速有一定持续性,推荐龙头企业三一重工。【节能环保】1)冷链行业政策开始升温,行业下半年开始回暖,推荐烟台冰轮等。2)第三批PPP 示范项目公布,综合实力领先的环保企业将有先发优势,关注取得PPP 首单突破的中金环境、聚光科技。【军工行业】展望11 月,军工板块仍缺乏整体性机会,但需关注珠海航展、通航政策等事件带来的局部性机会。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诺力股份、中金环境、华测检测、烟台冰轮、中航光电和海兰信目标价,分别对应35x/33x/42x/24x/28x/63x 2017e P/E。

风险

催化剂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