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证50ETF波动率指数将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4 09:2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日前宣布,将于11月28日正式发布上证50ETF波动率指数(简称“中国波指”)。

风险管理是金融市场的重要内容。波动率指数不仅可以监测市场变化和投资者情绪,还可为资产管理机构和其他投资者提供管理风险的重要工具。国际经验表明,波动率指数能够有效识别和管理市场风险,因而备受市场关注。鉴于此,作为国内首条波动率指数——上证50ETF波动率指数的推出更具意义。

根据编制方案,上证50ETF波动率指数基于方差互换原理,以近月与次近月上证50ETF期权合约为基础进行编制,反映投资者对未来30天上证50ETF波动率的预期。结合国际经验和国内期权市场实际情况,在期权价格确定时综合考虑成交价、买卖报价等信息,设定7个自然日作为展期时间。

测试结果显示,2016年8月以来,上证50ETF波动率指数均值为15.19,最小值为11.15,最大值为21.41,80%的时间运行在13.07至17.61的区间内。

此外,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还宣布,将于11月25日正式发布中证港股通高股息投资指数。据了解,中证港股通高股息投资指数从符合港股通条件的港股中选取30只流动性好、连续分红、股息率高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采用股息率加权。最新数据显示,中证港股通高股息投资指数总市值为6.61万亿港元,自由流通市值为2.99万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