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东方证券:11月月度关注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薛俊 2016-11-02 15:4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研究结论

2016 年10 月份市场回顾

“十一”节后,A 股市场再度演绎向上行情。 从全月宏观经济、政策环境来看,楼市与股市之间的经验性规律似有再次印证的迹象,国企改革持续推进且有债转股重磅文件落地、黑色系涨价分别带动“中字头”板块及钢铁、煤炭的大涨,成为驱动本月行情的主要动力。行业表现来看,遭受调控的房地产成为全月唯一一个下跌的行业,除采掘、有色、钢铁之外,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由于周期滞后于房地产,目前仍有较大涨幅,食品饮料仍然是置之全年来看表现优异且稳定的行业之一。

资金面上10 月份有明显转暖。同时,A 股上市公司三季报全部出炉。分市场来看,业绩情况的结构分化依然明显,中小板、创业板维持了较为稳定的高增长态势,主板虽然增长有限,但还是扭转了二季度单季度和累计同比均下滑的态势。

在A 股前三季度业绩情况的行业间比较当中,低估值行业当中业绩确保稳定,以及成长性板块当中增长得到印证的行业、相关标的,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尤其需要关注。估值方面,优质高成长性板块估值切换的演进需要加以重视,也是年末可能影响到配置思路的重要侧面之一。

2016 年11 月份市场展望:年内经济还有哪些看点?

六中全会之后第二天,政治局破例在三季度后召开会议研讨经济形势与经济工作。作为研判后市的重要依据,我们详细梳理了2016 年三次政治局经济工作和经济形势会议的相关内容,认为在四季度后续经济政策思路方面,扩大总需求仍将占据较高权重,财政政策扩张放缓,而货币政策在四季度收紧概率不大,降准预期或可出现在2017 年春节之前。政策组合的概念或将应用于去产能与价格上涨、去库存与抑制及防范泡沫的矛盾调和当中。年末政策利好领域,可能包括创业创新、绿色金融、债转股、PPP,而楼市调控力度仍将延续。

策略研判:中期上行方向明确,风格切换或成变数

自2016 年5 月提示市场步入上行通道以来,期间市场虽经历两轮较为明显的调整,但上行的态势在中期始终没有发生动摇,本月的上涨则再一次明确了这一判断。而临近年末,风格切换的可能性或许是明确的方向下最值得关注的变数。战略稳健,在低估值基本盘中抱牢稳定业绩(建材、化工等),同时积极选股,特别是在三季报之后,在成长性板块之中进一步遴选成长性确定个股(计算机、电子等)的思路,将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尤其适用。本月建议关注:新安股份(600596,未评级)、信立泰(002294,买入)、中航机电(002013,未评级)、宁波高发(603788,买入)、聚飞光电(300303,买入)、春晖股份(000976,未评级)、安信信托(600816,未评级)、伊利股份(600887,买入)、中国平安(601318,买入)、中泰化学(002092,买入)。

风险提示

经济政策频繁变动和黑天鹅事件使策略观点出现大的偏差;个股公司治理问题、行业突发利空或大小非减持等极端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华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