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产业机遇亮点纷呈,移动游戏迎来新篇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概览:移动游戏方兴未艾,千亿市场值得期待。2016 年上半年,移动游戏规模为375 亿元,占比47.6%,首次超越客户端游戏,成为规模最大的细分领域。发展时间较长的端游和页游已经步入成熟期,移动游戏将步入稳健增长期。2015 年移动游戏ARPU 为149 元,ARPU 的提升将成为移动游戏增长的动力。我们认为用户价值提升将带动移动游戏进一步增长,市场规模有望在2018 年达到1200 亿元。

产业链分析:内容价值显现,优质研发商将从整合中胜出。从产业链价值分配看,游戏内容日趋重要,内容研发商的议价能力将持续提升;手游研发商超过了3 万家,中小厂商将逐步出局,头部效应更加明显具备IP 储备和较强研发实力的游戏厂商将在市场整合中胜出,2016 年Q2 网易的市场上升至20.8%,其他端游厂商合计达到18.4%;发行商开始转向研运一体化,进行产业链纵向布局;渠道竞争更加激烈,流量来源呈现多元化,硬核联盟渠道覆盖率已上升至17.7%,二次元、音乐等垂直应用渠道存在巨大市场机会。

行业趋势:游戏精品化时代到来,泛娱乐及出海打开成长空间。移动游戏用户粘性增强带动精品化需求,中重度游戏数量在新品中占比超过45%,生命周期在1 个月以上的达到了68.1%,我们看好拥有精品化研发制作能力的厂商;IP 手游的占比已经达到41%,我们看好构建泛娱乐生态的公司,通过长线运营输出游戏IP,打开单一游戏的成长空间;2015 年国内游戏厂商海外收入达到325 亿元,占比接近30%,进军海外市场是中国手游厂商未来潜在的营收增长点,我们看好专注于海外研发、深耕国际市场的公司。

龙头经验:腾讯全产业链打造游戏精品,泛娱乐布局构建IP 生态。2016Q2腾讯网络游戏共实现营业收入171.24 亿元,同比增长32%;移动游戏的市场份额达到34.3%,位居第一位。腾讯已经形成了涵盖研发、发行、渠道的全产业链布局,同时围绕IP 进行泛娱乐布局。腾讯的发展经历带给我们的启示是:(1)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体系完整的平台效应,使其具备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旗下精品游戏制作不断涌现;(2)打造IP 共生模式,进行泛娱乐生态布局,使游戏与影视、动漫、文学等有机联动,扩张了单一游戏产品的价值空间。

风险因素:游戏制作团队流失的风险;海外市场竞争风险;游戏产品质量波动风险。

投资策略。考虑到移动游戏精品化时代到来,用户价值提升带动产业升级,我们首次给予游戏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重点推荐三条投资主线:(1)进行泛娱乐布局,进行IP 长线运营的公司,重点推荐完美世界、游族网络、;(2)研发优势突出,坚持精品化路线的公司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重点推荐中文传媒、天舟文化;(3)把握移动出海潮流,开拓国际游戏市场的公司,重点推荐中文传媒、宝通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