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的突破与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计算机3-10 月观点回顾:尽在每月月度研究框架报告

我们3 月观点指出计算机估值已跌到10 年平均,看反弹,当月计算机指数涨幅18.5%。4 月观点偏谨慎,当月计算机指数跌幅6.4%。5-6 月指出对计算机表现乐观,主要是预计行业中报较好,软件估值优势开始显现,加大了推荐力度,计算机指数5 月和6 月涨幅分别为1.7%和6.6%。7 月整体偏谨慎,指出在震荡中前行,当月计算机指数跌幅5%。8 月指出计算机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当月计算机指数涨幅2.7%。9 月指出计算机行业产业在升级,整体上环境友好回调空间不大,当月计算机指数微跌3.6%。10 月指出,计算机行业部分个股低估,同时有高增长,具有估值切换带来的配置机会,当月计算机指数涨幅3.5%。

计算机行业的突破与机会

从年初熔断以来,计算机板块整体上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每个月计算机行业指数基本上微涨或微跌。伴随着机构配置计算机的进一步降低,计算机板块能否在年底出现逆袭变盘的机会?如果是整体性的机会,我们认为,需要观察互联网金融和IT 云计算国产化这两个子板块,一个代表了高弹性风险偏好,一个代表了业绩好,且板块标的多。如果这两个子板块之一出现机会,则就会领涨整个计算机板块。否则,仍是个股机会。

机会点:互联网金融预期修复带动的风险偏好提升,金融科技、云计算、IT安全细分领域高增长。

一方面我们看到互联网金融政策底逐渐显现,预期修复下带动计算机板块整体风险偏好提升。互联网金融的弹性在于政策,今年以来从信息披露标准、网络借贷明确信息中介,再到前不久颁布的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政策的监管已经最严厉,同时对二维码支付、区块链等的政策态度也开始转暖,所以我们判断,互联网金融的政策底已现。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找准产业逻辑,业绩高增长的细分领域仍是重点关注方向,金融科技、云计算、IT 安全是今年计算机行业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细分领域。行业内一些标杆龙头企业都有靓丽业绩表现,如赢时胜、长亮科技、网宿科技、绿盟科技、中科曙光、浪潮信息、同有科技等。

风险点:解禁。

12 月起计算机公司进入解禁高峰期,持续至17 年1 月。我们在报告《计算机公司解禁的那些事儿——海通计算机投资方法论(5)》中,详细梳理了各个公司的解禁情况和时间表,2016/12—2017/1 月,这两个月的解禁量最大,占未来一年整体的62%。但11 月份是友好的。

海通计算机11 月投资组合:

长亮科技、北信源、奥马电器、网宿科技、浪潮信息、千方科技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