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不一样的消费升级——医药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0-28 16:0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目前国内医疗健康产业的消费升级也在全面展开。产业升级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用药结构的升级,另一方面是更优质医疗服务的升级。

在用药结构方面,国家药审改革持续深化,药品审评速度提升。

未来仿制药的质量标准有望持续提升,而创新药的推出速度会逐步加快,“良币驱逐劣币”的趋势正在形成,目前正是布局处方药投资的良好时机。在医疗服务方面,高端医疗需求推动了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国家出台政策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

公立医院体系的资源流出,为投资民营医疗服务带来较好机遇。

理由

药审改革推动产业去产能,创新药审批提速:2015 年8 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拉开药审改革的序幕。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的大规模撤回以后,目前临床审批速度明显提速。目前我国制药工业产品线正在进行整体升级,出口产品也由原来的原料药升级为制剂,一致性审评推动制剂品质与国际接轨,国内医保招标向获得FDA 认证的制剂倾斜,都有在促进高品质产品市场份额的提升。

医保控费改良用药结构,商业保险促进创新药发展:目前每年医保支出已经超过8000 亿元,巨大的支出使得政府开始提升医疗效率来节约支出。随着药审改革的推进,后续优质的仿制药、创新药占比会持续提升,医保会向优质品种倾斜。同时商业保险的快速发展也会为高价的创新药买单,推动创新药的发展。

高端医疗服务需求推动民营医疗机构发展:为了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效率,政府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民营医院无论是质量或数量提升显著。2014 年民营医院总计1.3 万家,4 年CAGR15.4%;2014 民营医院收入总计1620 亿元,4 年CAGR 28.9%,远高于公立医院的18.1%。目前是投资民营医疗机构的好时机。

盈利预测与估值

推荐标的:在创新药领域我们推荐:长春高新、华东医药、通化东宝、恒瑞医药;在医疗服务领域我们推荐:爱尔眼科、迪安诊断。

风险

招标降价的风险,药审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