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回踩5日均线呈三特征 短期调整仍是逢低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2016-10-27 07:3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延续震荡整理走势,不过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转弱,沪指盘中跳水并回踩了5日均线位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6.31点,跌幅为0.50%,成交额为2157.7亿元。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大盘在长阳突破后,短期的调整是必要的、也是必然的,相反短期出现的调整态势往往给了投资者再次逢低布局的机会。

大势:

多空或有一场恶战

华讯投资:自月初以来的反弹行情,其走势特征较为明显,那就是每一次拉出中阳线或者大阳线,指数都会有数天的横盘修正。一是资金面不够宽裕,存量推动力度有限所致;二是震荡市这种阶段性进二退一或者进一退二的特点所造成的;三是板块局部轮动下结构性机会所带来的轮动效应。因此,目前大盘在长阳突破后,由于增量资金的有限、板块轮动变化所引发的震荡运行轨迹。短期的调整是必要的、也是必然的,相反短期出现的调整态势往往给了投资者再次逢低布局的机会。

广州万隆:首先,昨日涨停的个股不少,但大多数是并购重组类股票,这说明新热点并未接力崛起,同时两市个股上涨下跌幅度均减弱,往往是大盘面临方向选择的信号;其次,从时间来看,自长假以后A股基本处于上升走势当中,而本周却连续2天倒在3140点这个关口前面,说明多空趋于均衡,变盘一触即发;最后,今日六中全会闭幕,又是周四魔咒日,空方很可能借题发挥,多空难免有一场恶战。

北京股商:有以下四条消息值得关注:1.央行昨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250亿元。2.两市融资余额两连升,创1月29日以来新高,截至10月25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084.13亿元,增加37.68亿元。3.国家队基金三季度仓位稳定,制造业和金融业依然是“国家队”基金的首选配置。4.养老金入市倒计时部分省份已形成委托投资计划。

策略:

重点关注小盘股

中航证券: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出现日内短期调整,沪指最低触及5日均线,从技术面来看,这种单日的调整还属良性,不过整体不会摆脱震荡的大格局,所以交易策略上要有明显的侧重:1.标的选择的重点依然是以小盘股为主;2.切忌追涨、逢低为主、注意仓位控制;把握住这两点,在近期的震荡市场中不会出太大问题。

华讯投资:在市场机会方面,随着部分大盘股的一轮炒作之后,短期内可能会步入修整。同时,对于一般热门概念股来说,在震荡行情中,无论有多么火爆,其涨幅都是有限的,所以不要太过专一持有一只股票不放,即便想做也可以考虑波段把握。惟一可以保持中期持有的就是具有高送转题材的概念股,按照历年的经验看,其能够持续走强的周期更长。处于震荡中的市场操作,可以采取重个股轻大盘的策略,做到中短结合,高抛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