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泰证券:理财产品纳入MPA影响很小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6 16:3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规影响的是表外理财规模的增量,不是存量:在宏观审慎资本充足率的计算过程中,涉及到的是广义信贷的增速而非存量。对增量而言,纳入表外理财监管后,银行考核压力会缓慢增加,可能逐渐抑制表外理财规模的扩张。

华泰证券今日发布宏观策略认为,将理财产品纳入考核是为了更好的防范系统性风险:10月25日下午,网传一份央行向金融机构下发的《关于将表外理财业务纳入“广义信贷”测算的通知》,《通知》提出从今年三季度起将表外理财资金运用项目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广义信贷”测算,此项数据从人行调统部门的人民币表外理财资产负债表中取数,表外理财资金运用余额=该表中的资产余额-现金余额-存款余额。此前的报告指出过宏观审慎框架的核心不是从宏观调控和货币政策的视角出发,而更多地是从金融稳定视角出发以防范系统性风险,将理财产品纳入“广义信贷”符合防范系统性风险的核心目标。

新规影响的是表外理财规模的增量,不是存量:在宏观审慎资本充足率的计算过程中,涉及到的是广义信贷的增速而非存量。由计算公式可见,当金融机构广义信贷增速超过目标GDP、CPI增速越多,就需要持有越多的逆周期资本,实际资本水平低于MPA要求,则意味着广义信贷增长过快,需要适当控制广义信贷增量。新规将表外理财产品纳入广义信贷范围,这只会对未来的广义信贷边际增量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存量理财产品的规模。不过对增量而言,纳入表外理财监管后,银行考核压力会缓慢增加,可能逐渐抑制表外理财规模的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