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策略周报:货币不紧财政积极 结构性行情继续

来源:银河证券 2016-10-24 12: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10月市场整体震荡上行,上周各主要指数变化不大,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0.89%、0.25%,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1%、0.6%,以中字头公司为代表的建筑行业表现突出。

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货币不紧、财政积极、转型扎实。2016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其中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与一、二季度持平,经济在新常态持续平稳运行。工业经济,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其中9月同比增长6.1%,较上月回落0.2%,连续7个月保持在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方面,9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8.2%,较8月8.1%回升0.1%,其中房地产开发、基建投资分别增长5.8%、19.4%,分别较上月回升0.4%、1.08%。房地产与基建投资增速双双回升。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较上月回升0.1%,其中商品零售、餐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0.3%、11%,分别较上月下滑0.4%、上升0.7%,消费整体依旧不温不火。整体看,三季度经济运行平稳,结构调整加快。进入四季度,随着房地产成交下滑、市场降温,预计经济下行的压力将增大,稳增长的力度将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以PPP为代表的基建将发挥更关键的作用。反映在市场策略上,持续推荐供给侧改革主题的煤炭、钢铁以及PPP.

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于10月24日召开。10月24日,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召开,会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征求意见稿将提请审议。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话题被多次提及。

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突破6.75。上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401个基点至6.7558,在岸、离岸汇率最终双双收报在6.76以上。随着美国总统大选、12月可能的加息时间点临近,美元指数近期持续上涨,自8月18日的阶段性低点94.0795上涨至10月21日98.8128,涨幅达到5.03%。伴随美元指数走高,近期欧元、英镑、日元、人民币等主要货币对美元均出现贬值。人民币贬值幅度相对而言并不大,短期内随着美国大选及的推进,中国经济不存在持续下行的基础,人民币汇率也不存在持续大幅贬值的基础。

综合考虑,年底前政策将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尤其财政政策将发挥更大的作用,PPP有望加速推进。随着美国大选及12月可能的加息时点临近,短期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步伐可能放缓。A股仍存在结构性行情,重点推荐:(1)供给侧改革主线,尤其是供给收缩较快、价格持续上涨、需求旺季的煤炭;(2)PPP与基建投资方向,包括水利水电、高铁等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