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稳增长离不开汽车,明年汽车政策基调或仍相对友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汽车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稳增长、保就业离不开汽车汽车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对维持宏观经济平稳增长意义极大。根据国家统计局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3 年我国汽车工业总产值占GDP 比重超过11%,汽车制造人员在制造业就业人口中占比约8%,考虑到汽车行业产业链长、辐射面广,与其相关的上下游产业极多,汽车产业的平稳增长对经济有很大的拉动作用。

15 年稳增长再次选择了汽车,今年维稳思路或未改变

去年9 月29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实施1.6 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继09 年后,政府再次出台了汽车刺激政策。我们认为,政府支持小排量车的思路在于拉汽车、扩内需、稳增长。近期虽然房地产行业出现了一系列限购措施,但我们认为,这并不是政府政策基调的转向灯,政府经济维稳思路或未改变。

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汽车政策基调或仍相对友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定调次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12 月初或中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值得关注。近几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次年的定调均为稳中求进,我们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明年的汽车政策基调或仍相对友好。

投资建议

相对较低的估值和景气度的向上往往意味着买点的到来,我们依然看好汽车行业17年的表现,政策面相对友好会提升汽车行业销量的确定性。

我们认为,当前经济环境下政府经济维稳的思路未变,政策面若相对友好将显著利好汽车行业,尤其是一些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及估值合理的真成长股。我们推荐上汽集团、华域汽车、江淮汽车、长城汽车、威孚高科、江铃汽车、长安汽车等行业蓝筹,对于成长股而言,我们推荐万里扬、中国重汽、富临精工、京威股份及云内动力。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政府政策制定不符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