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李宁订货会订单连续12季增长 全民跑马推动运动鞋服行业走出低谷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6-10-20 16:5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运动品行业经历过去十年爆发式增长、过度扩张后的关店潮和去库存阶段,正在挣扎中逐步复苏。

李宁(02331HK)10月20日公告,截至2016年9月30日,李宁品牌于中国销售点数量共计6247个。本年至今净增加114个,并较上一季末净增加78个。此外,特许经销商订货会上李宁品牌产品订单连续12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这也是李宁在2015年结束三年巨额亏损实现微利后,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随着国家对体育产业产业持续推出利好政策,以及全民跑马热潮高涨,运动鞋服行业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好转。不仅营业收入在 2014 年年报和 2015 年年报来看回到了正增长,净利润也快速增长。有业内分析师判断,运动鞋服行业的低谷期已过,现在正迎来运动鞋服行业的增长期。

李宁2016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96亿,同比增长12.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1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延续了2015年下半年的盈利局面。盈利规模高于预期。

李宁10月20日公告披露,截至2016年9月30日,李宁品牌于中国销售点数量共计6247个。本年迄今净增加114个,并较上一季末净增加78个。在这114个销售点中,零售及批发业务分别占39及75个。此外,特许经销商于订货会之李宁品牌产品订单连续12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最新在本年度9月份举办的2017年第二季度订货会订单,同比实现高增长。

事实上,从2014年起,政府不断推出引导体育竞赛表演业和体育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将体育产业作为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特殊产业。2014 年10月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了到2025年打造出5万亿规模的体育市场。政府政策对体育产业的大力支持与推动,是运动鞋服产业在2014年开始有所回暖的重要因素之一。

另外,自2013年起,跑马拉松赛成为了健身新时尚。国内马拉松赛事从2011年的22场、2012年的33场、2013年的39场、2014年的46场到2015年的134场,中国的马拉松赛事数量爆发式增长。马拉松赛事的参与人数也由2012年的50万人次,暴涨到了2015年的130万人次,复合增长率达27%。

马拉松赛事和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加会影响全国经常参与锻炼的人数,从而不断扩大运动鞋服方面的需求。这是近年来运动鞋服业回暖的原因之一,也是未来行业能够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政策利好和全民健身带动下,运动类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特步国际(01368HK)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到3.8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到25亿元。安踏(02020HK)2016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 19.7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1.29亿元,同比增长16.99%。 招商证券认为,从整个行业看,受惠于国民参与体育人数占比低以及中央政策指引的利好,体育用品产业未来市场空间仍然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