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证券结算和托管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0 16:1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20日获悉,总部设在卢森堡的国际中央证券存托行(ICSD)——明讯银行(ClearstreamBankingS.A。)正式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据汇丰20日透露,汇丰已经与明讯银行达成合作,将成为其在中国银行间债市的结算代理人,提供交易、结算及托管服务。

明讯银行为欧洲债券市场提供交易后的服务基础设施,并且提供覆盖全球逾50个市场的证券服务。该银行的客户包括全球逾11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0家金融机构,托管资产约13万亿欧元,是全球最大的证券结算和托管机构。

明讯银行联席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布朗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首个为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提供服务的ICSD。当下正逢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这将进一步提振投资者对于中国债券市场的兴趣。”

汇丰证券服务亚太区主管鲍思贤称,中国已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银行间债市规模达53万多亿元人民币,在中国推动人民币成为真正的国际性货币的进程中,发展具有深度和流动性的国内债券市场成为重要的基石。

2010年,依据相关政策试点,汇丰作为首家外资银行,协助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外参加行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市。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向境外金融机构放宽银行间债市准入,并将审批制简化为备案制,汇丰亦成为首家协助海外机构通过该备案制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