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长春新区规划出台 将建东北亚地区门户枢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0 16:1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吉林省政府日前正式批复《长春新区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作为我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将打造东北亚地区门户枢纽机场和国际内陆港,以此助力东北亚区域国际物流中心和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建设,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

据新华社10月20日报道,在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介绍,长春新区将重点规划建设“两大港口”。一是开辟俄罗斯、北欧等客货运航线,建设东北亚地区门户枢纽机场,远期可承载客运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300万吨,成为东北亚区域航空物流枢纽。二是依托铁路综合货场建设,打造智慧公路港和国际内陆港,远期建成18条铁路线,可承载年运量3300万吨,成为“一带一路”北线通道的重要枢纽节点。

目前,长春市的航空和铁路向西北辐射俄罗斯、欧洲,向东南连接日本、韩国,国际物流线路正在布局。以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为起点,德国施瓦茨海德为终点,经满洲里通过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驶往欧洲的“欧亚大陆桥”通道已经形成固定班次。经由“长满欧”线路到达欧洲需要15到18天,比海运减少20多天。

今年2月,国务院批复设立长春新区。长春新区承担深化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的战略任务,并连接东北三省经济走廊。长春新区地处东北亚区域几何中心,将以贸易为龙头打通对外物流通道,积极参与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分工,向国际自由贸易区过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