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条主线挖掘“人工智能”风口下的主题投资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调控后,博弈“风格切换”的契机开启。地产调控后,我们认为资金对股市的溢出效应有限,但其中部分高风险偏好的资金有望进入股市,带来主题投资的机会;回顾历史,地产调控后场内存量资金的腾挪后对成长性主题相对有利,我们认为这是在房地产为代表的传统经济受限下,市场对新经济关注度的增加。人工智能是目前信息技术创新中前沿技术的代表,近期政策暖风和巨头布局形成共振,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和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催化人工智能主题觉醒。

人工智能主题潜力不容小觑。人工智能引领新一波科技浪潮,人工智能产业经过60年的积淀,在政策积极推动与巨头激烈竞争下已进入高速发展的新纪元。人工智能技术对人类体力及脑力逐步替代,从感知识别到金融、交通、安防、医疗、家居等行业逐步渗透应用,在这一过程中能够带动多个产业的发展,逐步打开万亿级别的市场。近期人工智能主题催化剂密集,如世界机器人大会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召开。我们认为对具有产业趋势且不受盈利逆转约束的人工智能主题,须抱着布局未来的态度,在市场调整中寻找合适的买点,推荐:千方科技、华宇软件、达实智能、全志科技。

互联网巨头纷纷加速布局人工智能,催化人工智能产业大潮加速到来(计算机:符健、陈宝健)。人工智能分为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基础层:核心芯片推荐中科曙光、受益标的全志科技和中科创达;技术层:数据处理推荐神州泰岳、受益标的东方国信;语音识别、人机交互推荐科大讯飞、受益标的江南化工;人脸识别推荐远方光电、川大智胜、神思电子;行业应用层:法律领域推荐华宇软件;安防领域推荐东方网力、汉邦高科;教育领域推荐科大讯飞;医疗领域推荐达实智能、卫宁健康,受益标的思创医惠;金融领域受益标的同花顺;新三板受益标的捷通华声。

三条主线挖掘“人工智能”风口下的主题投资机会,推荐“AI四大天王”。我们认为可以从三条主线挖掘“人工智能”风口下的主题投资机会:主线一:核心技术模块提供商。深度学习、自然语言交互、模式识别、智能视觉、人脑工程、机器视觉等底层技术进入加速成熟阶段,为人工智能形成良好的技术支撑;主线二:数据传输、运算、存储过程所涉及基础设施运营商;主线三:下游应用环节看好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无人驾驶、工业眼等场景领域。推荐“AI四大天王”标的组合:劲拓股份、江南化工、科远股份、科大讯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南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