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为什么更看好Q4计算机板块?有4因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为什么更看好Q4 计算机板块?有4 因素!尽管今年计算机指数下跌25%,却是推荐涨幅居前命中率最高一年。海兰信(每周推荐,1 篇深度)、赢时胜、同花顺(1 篇深度)、同有科技(2 篇深度)、广联达(2 篇深度)、运达科技(1 个月前推荐,今天1 篇深度)、浪潮信息、川大智胜等涨幅(即下跌较少)位居计算机板块前列。同时我们紧密跟踪太极股份、天源迪科、新北洋、广电运通、信雅达、启明星辰、航天信息、南天信息、新大陆、绿盟科技、久其软件、信息发展等。基本面没问题、涨幅不佳的,我们在用深度报告推荐,上周发布较高质量的重度思考太极股份深度研究、海兰信深度研究(最新预告Q3 单季度利润增速超过8 倍!)、工控安全深度研究,原因是更看好Q4 板块表现。

看好Q4计算机的原因是四个因素:业绩、基本面变化、估值、配置。

业绩方面:行业和部分公司出现增长拐点。预计2016Q3 计算机行业利润增速约30%(见9 月4 日周报),且原因并非来自收购并表,而是来自人均利润提升,即罕见的收入增速高于总成本增速。一个证据是:收购对小公司利润增长有益,对大公司的利润影响颇微。

2016H1 计算机利润规模最大的20 家公司中(半年利润1.7 亿以上),13 家中报利润率同比提升(若存在并表因素,则参考母公司利润率),这是内生强劲的证据。

基本面变化方面:产业健康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与安全领域尤其多

A)政策侧,10 月9 日进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B)集团侧,CETC 确定本次安全领域投入与范围更大!安全范围从网络安全渗透到10 倍空间的工控安全。2016 年2-3 季度,4+ A 股涉足工控安全,我们发第一篇工控安全深度C)科技巨头侧,阿里云栖大会,马云提出“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这五个新将会方方面面的,对各行各业发动巨大的冲击和影响”。亚马逊与重要竞争对手VMware 达成合作关系,VMware 周四正式宣布与亚马逊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后VMware 的软件将更容易在亚马逊的云中运行。同时,本周太极股份和阿里云共建实验室,顶级云出现强强联合趋势。D)投资巨头侧,软银周五表示,将携手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成立一只新基金,在未来五年内向全球科技产业投入最多1000亿美元资金,来寻找将在未来变得有影响力的公司。

估值方面:优质公司约35XPE 可买入,投资者期待的更便宜买入未必会存在。原因如下:过去10 年,估值下跌至26XPE 仅有2 次,都是当年领军企业基本面出现问题时。例如,前一年采用市值,当年下跌至市盈率合理。再例如,前一年为招聘大年,当年人力成本极高,领军公司增速低于预期。其它时候,行业利润增速介于5%-20%是常态,优质公司PE 估值35-40 倍是好机会。由于计算机行业泡沫期是市值估值,泡沫期PE 一定高于60倍。下跌至40 倍以下时,既满足超跌,又满足PE 进入潜在空间。只是部分投资者希望再下跌到20-30 倍再买入,就像当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天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