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脚踏实地,PPP+主题六大方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三批国家级示范项目其实很有料。市场认为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2万亿元,相较此前申报的2.2万亿元少了1万亿,通过率低于预期;但我们认为实际上本次通过率48%(516/1070)显著高于第一批的25%(30/120)、第二批的26%(206/782),而通过率的显著提升是因为第三批申报项目更加优质。另外,与前两批存量项目占比较大不同,第三批项目基本上都是增量项目,这会带动较大的投资,对稳增长与补短板有重大意义。财政部为了加快项目落地,在《通知》中明确给出了时间表,要求第一批示范项目应于2016年底前完成采购,第二批示范项目应于2017年3月底前完成采购,逾期未完成采购的将调出示范项目名单;第三批示范项目原则上应于2017年9月底前完成采购。

第三批国家级示范项目开启PPP新时代。此前,各部委在PPP相关工作中协调较差,客观上阻碍了PPP项目推广与落地。我们认为,《通知》的发布有利于财政部联合各部委进一步发挥示范项目引领作用,推进PPP工作。并且,财政部、发改委在PPP领域分工逐步清晰,也有利于PPP加速推广与落地。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厘清了相关部门在PPP领域分工职责后,发改委8月底披露的《关于切实做好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主要阐明国家发改委统筹负责基础设施领域的PPP推进工作,财政部10月12日公布的《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通知》旨在说清财政部门统筹负责在公共服务领域的PPP推进工作。

PPP+主题依然海阔天空,六大方向九大金股任君翱翔。8月底PPP入库项目金额12.3万亿元,较6月底10.6万亿增加1.7万亿;7、8两月月均增加0.85万亿较前六月月均增加0.5万亿提高70%。我们认为,短期货币政策空间收敛,地产小周期进入尾声,PPP+基建补短板将是市场未来两三年的投资主线。新增的第三批示范项目本身更优质,又是首批国家级项目,将得到政策最大的支持,更容易获得社会资本的认可,也更容易获得金融机构的青睐,有利于发挥引领作用提高PPP项目整体落地率。考虑到第三批项目投资额前四领域(占比87%)依次为交运(5.1千亿)、市政工程(3.2千亿)、城镇综合开发(1.1千亿)、生态环保(0.8千亿),我们进一步精选出六大方向十大金股:1) PPP+轨交(宏润建设、腾达建设);2)PPP+园林环保(铁汉生态、美晨科技); 3) PPP+海绵城市(碧水源);4)PPP+园区开发(中衡设计);5) PPP+地下管廊(金洲管道);6)PPP+配电网(北京科锐、国电南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润建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