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从GPU到生物识别,人工智能投资的演进与节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上半年主推了GPU,是下一代基石型的IT 架构基础

GPU 快速的并行计算能力,将快速取代CPU 的计算功能。当下一个时代,大规模的数据以及需要快速计算的时候,GPU将广泛应用。15 年下半年以来,NVIDIA 股价的持续创新高(从20 元到66 元),充分说明了资本市场对GPU 作为人工智能基石的看好。今年上半年我们敏锐抓住了GPU 作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核心硬件端的新需求,引领了A 股市场GPU投资风潮,重点推荐了景嘉微。

2)下半年主推了生物识别,数据收集打响人工智能前哨战

今年下半年,我们认为,行业投资逻辑逐渐向行业应用过渡,而任何行业的兴起,数据收集是第一步,正如摄像头之与安防产业。而生物识别,作为生物特征收集和感知的重要终端载体,将成为人工智能产业爆发的前哨战,主推了远方光电。

3)而主要的投资机会来自三个细分市场:

a)指纹识别产业,主要是产业链上的国产芯片替代机会,以及指纹识别下游 行业系统级应用。

b)人脸识别产业,是目前生物识别系统级应用的发展阶段下最有机会的产业,从下游用户来看,最核心的显然是算法和人脸识别系统方案商,而这两点正对应行业两个核心竞争力——技术和客户资源。

c)有望成为手机下一代重要配置的虹膜识别产业。

重点推荐的远方光电已从当初6 月份刚推荐时的19 元涨至最高29 元,涨幅超过50%。我们认为,公司在智能光电检测领域拥有较为完善的产品线布局,主营产品的收入一直稳定增长。公司积极推进外延发展战略,以检测设备为基础着力拓宽应用场景,通过投资并购延伸到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医疗基因测序和系能源汽车等领域,持续实现新增长点,未来业绩有望向好。

4)策略:突出云计算、人工智能和IT 安全

a)云计算,IaaS 层国产化运营成定局,看好浪潮信息、云赛智联、易华录和网宿科技,移动端看好通鼎互联,关注创意信息。b)人工智能目前最看好生物识别,推荐远方光电和佳都科技。c)金融科技Fintech 围绕IT 与金融创新展开,关注奥马电器和同花顺。d)虚拟的网络战争已经开始,IT 安全有更大的弹性。推荐绿盟科技和中科曙光。e)无人驾驶看好四维图新和中海达。

风险提示:短期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